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学校决定启动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要求

请参照《北京工商大学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北工商教字〔20177号)的要求完成学校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工作。

(一)认证类专业

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兼顾外部认证规定与指导意见要求的修订,完成院校专家论证和行业专家论证,向教务处报送国内外高校相同或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等调研报告以及相应的认证标准文件。

(二)新增招生专业

在调研国内外高校相同或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完成院校专家论证和行业专家论证,制定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向教务处报送国内外高校相同或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等调研报告。

(三)交叉培养计划专业

与在京中央高校双方共同培养学生的“双培计划”专业,向教务处报送双方协商确定的联合培养方案。与海(境)外大学共同培养学生的“外培计划”专业,向教务处报送分阶段的培养方案和外方院校专业教育课程清单。所有参与“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专业还需向教务处报送教学管理制度文件、教育教学活动规划方案等。

(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向教务处报送分阶段的培养方案和外方院校专业教育课程清单,以及教学管理制度文件、教育教学活动规划方案等。

(五)其他专业

总结2013-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运行的经验和问题,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要求、建设“双一流”的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好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和优化工作,并就调整情况做出说明报告。各学院汇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调整意见,集中标记于纸质版《2016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连同调整说明,一并报送教务处。

二、报送时间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他专业的纸质版材料经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52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认证类专业、新增招生专业、“交叉培养计划”专业的纸质版材料经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530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上述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aoyan@btbu.edu.cn

三、新增课程信息采集

教务处校验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后,向各教学单位反馈2017级新增课程建库目录,各教学单位组织课程负责人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2017级新增课程信息。新增课程信息采集时间安排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  陈薇   曹立辉   曹嬿

    话:  68984646   81353230

 

附件1: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教发文〔20177.doc

附件2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报送材料样式.doc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17428

相关附件: 附件1: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教发文〔2017〕7号 附件2: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报送材料样式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