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20-2021-1学期网上选课将于2020年8月26日(周三)上午9:00开始。所有必修课由教务处直接预置进学生个人课表,所有专业选修课(限选和任选)及通识教育选修课均不进行预置,需自行选课。请同学们务必自己仔细阅读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根据自己专业的毕业要求在选课系统中对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选课操作。大一新生无需选课。在校外的学生需通过登陆VPN进入系统选课,选课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及附件2。
 
 
一、选课时间
 
 

阶段
时间
第一阶段选课:抽签选课
2020年8月26日上午9:00至8月29日上午9:00
第一轮抽签结果查询时间
2020年8月30日
第二阶段选课:先到先得
2020年8月30日上午9:00至9月2日上午9:00
公布第一批停课/停课预警名单
2020年9月3日
第三阶段选课:试听并退改选
开学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课表固定
第三阶段结束后
公布第二批停课名单
第三阶段结束、课表固定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备注:
1第一批停课及停课预警名单:所有选修课不足10人的直接停课,满足10人不足20人的进行停课预警。
2第二批停课名单:通识选修课不足20人的做停课处理;专业选修课不足20人且小于上课班级总人数50%的做停课处理。
 
二、选课规则
  1、总体要求:
   1)请同学们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2)本学期课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含必修课)。
   3)选课时请注意上课地点,不可跨校区选课。在选课系统中可看到该课程所在教室,前标识为“西-”、“教一”、“教二”、“8-”、“9-”“阶-、“化工楼”等的教室位于阜成路,请良乡校区学生不要选择。
  2、通识教育选修课
   1)通识教育选修课没有专业和年级限制,包括: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文学与艺术审美、经法与社会分析、素养与个体成长五大模块。
   2)通识教育选修课每门课程为3学分或2学分,每位同学在每学期可最多选择9学分的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3)17级、18级、19级学生在校期间需要至少选修三门分属于不同模块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方可毕业。即毕业前需要至少选修三个通识教育模块,其中每个模块至少选一门课程,且每个模块至少选满3分。(因此如学生仅选择了一门2学分的通识选修课程,则需再选一门同模块课程才能达到此模块的学分要求)
  3、专业选修课:
   1)专业选修课不进行预置,请同学们务必参照培养方案并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自行选择专业选修课。
   2)每位同学在每学期可最多选择15学分的专业选修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3) 学生在专业选修课选课过程中,只可选择班级标识包含本人所在班级的课程,不允许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三、选课操作方法
   详见附件2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以防密码被他人盗用。若因密码没有更改或将密码告知他人导致被恶意选退课的,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整个选课过程必须由学生本人操作,若因他人代选课而造成的选课问题的,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
  2、请同学们一定看清课程性质、上课校区、上课班级、备注等信息。选择专业选修课时可参考班级课表。第三选课阶段结束后,课表将不做调整。如错选课程,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在选课系统关闭后不予补、退课。因此,务必在选课结束之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检查个人课表有无问题,确定有无多选、漏选、错选
3、第一阶段将采用抽签方式选课,在本阶段选完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学生需按本通知要求时间登陆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如此时该课程仍在课表中则说明中签。
4. 第二阶段后,请同学们务必按时关注教务处网站查看第一批停课通知,确认自己所选课程有无被停或被预警。如课程被停,请选择该课程的学生在开学后第三阶段选择其他课程;如课程被预警,则请学生密切关注该课程在第三阶段的人数变化情况。
  5、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三阶段允许退改选,但届时很多课程可能已被选满,可选范围减少,建议同学们优先在本学期末的第一、第二阶段选课。
6、第三阶段结束后,选课系统关闭,课表及选课人数最终固定。随后将再次对选课人数未达标的课程做停课处理。因此,在第三阶段请密切关注所选课程的已选人数变化,提前合理做出退改选安排,以防出现所选课程被停、课程未选满的情况。
7、请同学们谨慎选课,如果选课后放弃上课、放弃考试,将按学生处要求做选修课不及格处理,将会影响个人评奖评优。
  8、第二学位学生请根据个人课表空余时间自主选择选修课。
   
如在仔细阅读本通知后仍有选课疑问或问题,可邮件咨询 btbujwc@126.com
 
 
 
  附件1:VPN使用方法
 
 
 
 教学运行科
 
2020/8/24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