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新生“致知学堂”讲座选课的通知

 

    致知学堂是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端讲座为依托的教育板块。所有学生在大一学年期间参加至少6次致知学堂讲座学习并有效计入考勤后,方可毕业。
 
一、讲座模块
    以新生教育管理规律的认识和研究为基础,开设“经纬天下”、“智慧人生”、“思想争鸣”、“艺海拾贝”、“谈古论今”五大模块。“经纬天下”模块以时事与政策类讲座为主,“智慧人生”模块重在解读人生成长,“思想争鸣”模块属于专业学术类讲座的范畴,“艺海拾贝”模块以文学艺术审美类讲座为主,“谈古论今”模块则是历史与文化传承类讲座。围绕五大模块,2019年秋季学期预计组织22-24场讲座,春季学期不再组织讲座。
 
二、组织安排
    2019级新生需通过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每次讲座人数控制在8001000人。讲座现场通过校园一卡通刷卡进行考勤,学生需在开讲前20分钟入场。进场、离场均需刷卡,刷卡考勤齐全者,系统登记一次听课记录。大一学年学生累计参加6次讲座及以上的学生,将获得必修课《形势与政策》(下)1学分。本学期讲座于第六周(2019108日)至第十七周(20191226日)期间开放。一般于每周二、周四晚19:0020:30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个别讲座的时间地点可能会发生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
 
三、选课要求
“致知学堂”讲座选课采用抽签模式。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自由选退课,不限人数。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是并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选课时间结束后,系统会根据讲座限选人数进行随机抽签。抽签完成后,可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如课表上显示相应讲座即为中选。本学期第一、二讲(第六周)选课时间为2019930日上午9:00108日上午9: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108日下午14:00后。此后的讲座的选课时间固定为每周五13:00至下周一13: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每周二上午900之后。
 
※ 请注意,由于每周讲座的具体安排不同,选课及中签查询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有调整,将在19级新生班级微信联络群中提前通知。
 
致知学堂选课系统操作说明请见附件。
 
温馨提示:
 
1. 关于考勤管理:请同学们提前20分钟入场刷一卡通打卡,请切记务必按时入场,入场和离场均需刷卡!
2. 只有选课成功且听完讲座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累计6次及以上才能获得必修课《形势与政策(下)》课程的1学分。听完讲座之后切勿在选课系统中将讲座退课,否则将影响有效次数统计。
 
 
 
 
 
 
 
教务处运行科
2019/09/29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