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全体同学:
 
    2019-2020-1学期网上选课将于2019711日(周四)上午9:00开始。所有必修课由教务处直接预置进学生个人课表,所有专业选修课(限选和任选)及通识教育选修课均不进行预置,需自行选课。请同学们务必自己仔细阅读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根据自己专业的毕业要求在选课系统中对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选退课操作。在校外的学生需通过登陆VPN进入系统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1及附件2
 
  一、选课时间
  选课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从2019711日上午9:00713日下午17:00止。第一阶段将采用抽签方式选课。同学们可于714日上午8:00后查询抽签结果。
   2、第二阶段:从2019714日上午9:00716日下午17:00止。第二阶段将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选课。717日公布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停课课程名单,届时请学生务必查看教务处通知,还未选够课程的学生可在第三阶段补选。
   3、第三阶段:下学期开学后的前两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生可试听已选课程并进行退改选操作。第三周起,课表及选课人数固定。第三周以后开设的课程不设试听环节。
 
  二、选课规则
  1、总体要求:
   1)请同学们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2)本学期课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含必修课)。
   3)选课时请注意上课地点,不可跨校区选课。
  2、通识教育选修课
   1)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文学与艺术审美、经法与社会分析、素养与个体成长五大模块。
   2)通识教育选修课每门课程为3学分,每位同学在选课阶段可最多选择9学分即3门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320162017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内需要至少选修三门分属于不同模块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方可毕业,即需要至少选修三个通识教育模块,每个模块至少选一门课程,且每个模块至少选满3分。
   4)请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及毕业要求,合理规划通识教育选修课。
  3、专业选修课:
   1)本学期专业选修课不进行预置,请同学们务必参照培养方案并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自行选择专业选修课。
   2)每位同学在选课阶段可最多选择15学分即5门专业选修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3) 学生在专业选修课选课过程中,只可选择班级标识包含本人所在班级的课程,不允许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三、选课操作方法
   详见附件2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以防密码被他人盗用。若因密码没有更改或将密码告知他人导致被恶意退课的,责任自负。
  2、整个选课过程必须由学生本人操作,若因由他人替代选课而造成的一切选课问题,责任自负。
  3、请同学们一定注意课程的备注,看清开课要求、上课校区,参考班级课表选课,如错选课程,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不予退课。
  4、一选完成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教务处将会在一选结束后进行抽签,公布选课结果,请学生按时查看个人课表。
  5、必修课不能退课,不能换班;专业选修课仅限本专业学生选;通识教育选修课没有专业和年级限制。
  6、第二学位学生,请根据个人时间自行调整课表。
  7、一旦第三阶段选课结束,第三周课表固定,课表将不做调整,请务必在选课结束之前用电脑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检查个人课表有无问题。
  8、请同学们谨慎选课,如果选课后放弃考试,将按学生处要求做选修课不及格处理,将会影响个人评奖评优。
  9、下学期开学后允许试听,但不会做大规模调整,请同学们在本学期末合理选课。
 
 
如有任何选课问题可邮件咨询 btbujwc@126.com
 
 
 
  附件1VPN使用方法
 
 
 
 
 
 
 
 
 
 
 
 
教学运行科
 
2019/07/10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