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2学期转专业学生必修课程学分转换申请的通知

各位同学:

现进行转专业(含退伍、降级)在校学生已修读必修课程学分转换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2021416(周五)——2021422(周四)

逾期未申请或未按通知流程操作的学生视为放弃本次课程转换资格

二、申请对象:2017、20182019级转专业(含退伍、降级)未做过必修课程学分转换学生

三、申请条件:

1、申请转换的课程为学生转专业前已修读通过的必修课程;

    2、已修读原课程的学分高于或等于申请转换的新课程学分;

    3、申请转换的新课程与原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及教学难度近似;

    4、原则上只允许一门课程对应转换一门课程,即“一转一”

    5、原则上转专业后未修读的课程需要正常随班修读,不可进行转换

    注:1、相同课程编码的课程即为同一门课程,无须申请转换;

 2、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程学分全部相同,仅课程编码不同的课程无须申请转换;

 3、此通知仅适用于必修课程的转换,不适用于通识选修课程模块认定;

 4、2020级培养方案变化导致某些课程学分变动学生无法确定是否可以转换可先咨询学院或教务处。

四、申请流程:

    1填写表格及教务系统上报:

1)学生依据本人毕业培养方案确定需要转换的课程并填写申请表。普通转专业学生填写《北京工商大学转专业学生课程学分转换认定表》及《北京工商大学课程替换证明》(一课一张),并附成绩单一份退伍转专业学生和降级未转专业学生填写《北京工商大学退伍/降级学生课程学分转换认定表》及《北京工商大学课程替换证明》(一课一张),并附成绩单一份。

2)学生参照申请表内容在422日前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在“成绩信息”-“成绩认定”中进行在线申请,选定课程转换信息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替代”-“送审”(如未显示“送审”请先刷新网页),即为提交成功。

2将表格交至学院审批:

学生将《课程替换证明》交由课程开课学院审核签字盖章,之后将《转专业学生课程学分转换认定表》、《课程替换证明》、成绩单一并交至转专业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转专业学生课程学分转换认定表》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签字盖章

3学院统一将本学院学生申请材料于423日(周五)17:00前交至教务处考务科

注:1为减少学生填报时间,对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课程“高等数学”与“微积分”的相关转换,只填写《转专业学生课程学分转换认定表》即可,无须再填写《课程替换证明》。

2未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或未在系统点击“替代”—“送审”按钮提交信息,则无法审核通过。

        3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直接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请先将材料交至学院教秘老师处进行初审,且学生需自行留意在教务系统中的申请是否最终审核通过。



教务处

2021415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