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5级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贯通培养”)自2015年启动以来,在北京市教委的引领下,我校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三所高职院校,积极探索落实,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长周期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创新、形成了鲜活经验。目前2015级贯通培养学生已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现组织开展2015级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总结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内容

请各相关学院(部门)全面梳理、认真整理、深入系统总结2015级贯通培养项目实施七年来的总体概况,特别是自2020年15级贯通学生经过转段考试进入我校的两年学习期间,本学院在组织领导体系、专业定位与设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管理、培养质量、就业创业升学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推动贯通培养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其他内容。报告中要集中体现在为贯通培养学生在培养、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重点关注这些学生,为他们构建富有生命力的终身成长家园,从而真正实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后的成长成才“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目标。

二、支撑材料

1.各相关学院(部门)要认真整理项目形成的各种过程性文档、工作文件、规章制度、与项目有关的活动、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各种载体(不仅包括纸质还应包括光盘、音像、磁盘等)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分类归档,集中提交给教务处备案。

2.各相关学院(部门)梳理在培养过程中为贯通学生召开过的师生座谈会、调查问卷、深度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参与项目的师生感受、意见建议等活动情况,并将资料归档集中提交给教务处备案。

三、推选2015级贯通培养优秀毕业生。

各相关学院可按照不超过本学院2015级贯通培养毕业生人数2%的比例推选“贯通培养毕业生”,经学院审议通过后报送至教务处。

四、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部门)形成总结报告(约500-1000字)需经学院(部门)主要领导审阅同意并盖章确认。

2、报送时间:请于2022年11月16日前将项目总结报告(参考模板见附件1)、贯通试验项目相关支撑材料、2015级贯通培养项目学生毕业概况表(附件2)、2015级贯通培养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3)纸质盖章版报送至教务处人才培养科(阜成路科教楼202),电子版发送caoyan@btbu.edu.cn


附件: 1.关于2015级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总结的报告(参考模板)

   2.2015级贯通培养项目学生毕业概况表

   3.2015级贯通培养项目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4. 2015级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基本情况(专业、人数)

北京工商大学

2022年11月8日

(联系人:曹嬿;联系电话:68984646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