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通识选修课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通识选修课的建设与管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启动2022年新增通识选修课的遴选工作。

本次通识选修课在开放原有五个模块(文学艺术与审美、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经法与社会分析和素养与个体成长)课程申请的基础上,拟增设创新与创业教育模块,鼓励开发开设研究方法、学科前沿、创新创业大赛或项目指导、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创新创业类课程,鼓励聘请行业产业优秀教师协同授课,着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全校教师积极申报,数量不限。

具体管理事项如下:

1. 通识选修课建议不高于2学分,每学分对应16学时。具体开设、选课和排课由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共同管理。

2. 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向学院(部/中心)下达下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设课程的教学任务(分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两部分)。各教研室应认真核对教学任务书,组织、确保课程的顺利开设,原则上不允许调整教学任务。如确有客观原因,需要暂缓开课或更换教师均须经学院(部/中心)同意后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调整教学任务。

3. 存在下列情况的通识选修课程,经教务处认定,学校将取消其开课资格:

(1) 未经教务处批准擅自停开课程、更换教师;

(2) 在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教学质量问题,且经整改后无明显改善。

4. 请各学院有申请意向的老师按照教务处要求填写《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一)、《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二)、课程大纲(附件三)以及《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整理并汇总申报材料,形成本学院的《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所有申报材料于2022年3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caoyan@btbu.edu.cn,学院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院长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提交到教务处人才培养科。

5. 各学院一经认定开课的通识选修课,需尽快组织教师完成线上的课程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联系人:曹嬿 办公电话:68984646

邮箱:caoyan@btbu.edu.cn 地 点:阜成路东校区科教楼202室


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附件2:《课程信息采集表》

附件3:《课程大纲》模板

附件4:《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