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通识选修课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通识选修课的建设与管理,推进“五育并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2023年新增通识选修课的遴选工作。

本次通识选修课开放个模块的申请: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文学艺术审美经法与社会分析素养与个体成长、创新与创业教育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为加强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开齐开足美育课,把美育纳入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通识选修课将加强遴选“文学与艺术审美”模块课程。希望全校教师积极申报,数量不限。

具体管理事项如下:

1.通识选修课建议不高于2学分,每学分对应16学时。具体开设、选课和排课由教务处和教学单位共同管理。

2.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向学院(部)下达下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设课程的教学任务(分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两部分)。各教研室应认真核对教学任务书,组织、确保课程的顺利开设,原则上不允许调整教学任务。如确有客观原因,需要暂缓开课或更换教师均须经学院(部)同意后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调整教学任务。

3.存在下列情况的通识选修课程,经教务处认定,学校将取消其开课资格:

(1)未经教务处批准擅自停开课程、更换教师;

(2)在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教学质量问题,且经整改后无明显改善。

4.请有申请意向的老师按要求填写《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1)、《课程信息采集表》(附件2)、课程大纲(附件3)以及《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各学院整理并汇总申报材料,形成本学院的《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

以学院为单位,所有申报材料于20234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wjx@btbu.edu.cn,学院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院长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提交到教务处人才培养科。

5.一经认定开课的通识选修课,各学院应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尽快组织教师完成线上的课程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联系人:王锦秀 办公电话:81353223

邮箱:wjx@btbu.edu.cn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行政楼103室


教务处

20233月20


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附件2:《课程信息采集表》 附件3:《课程大纲》模板 附件4:《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汇总表》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