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定于五月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简称“校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校赛内容

1.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详见附件2)。

二、组织机构

1.本届校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联合承办。

2.本届校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校赛组委会),由学校主要分管校领导担任主任,教务处主要分管领导担任副主任,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3.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聘请的校内外行业专家依据校赛评审规则(详见附件3)开展项目评审等工作。

三、项目要求

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学校针对校赛制订了具体的参赛要求(详见附件4),凡与参赛要求不符的项目将无法通过校内审核,不具备参赛资格。

四、比赛赛制

1.北京赛区的比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的形式。校级初赛由学校负责组织,北京市级复赛由市教委负责组织。校级初赛表现优秀团队将择优参加北京市级复赛,晋级者将入围全国总决赛。

2.高教主赛道每个学校入选全国总决赛项目总数不超过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每个学校入选总决赛项目不超过3个。

五、报名方式及赛程安排

1.校内初赛网络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

(1)为更好协调统一赛事组织工作,本次校赛请各学院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指导学生熟悉大赛赛事规则和流程,帮助参赛学生打磨团队、完善项目ppt商业计划书等内容。

(2)参赛团队学生负责人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网络注册报名,按照流程与要求填写必要信息,在线上提交作品。学生报名可参阅操作手册(详见附件5),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所有校赛报名及参赛资料上传务必在5月25日前完成。国际参赛项目通过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官网进行报名(网址:www.pilcchina.org),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学校复审与网络评审

    校内初赛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大赛专家委员会依据校赛评审规则,分赛道在线对参赛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校赛将组织进行两轮评审,初审暂定6月初进行,重点评审项目计划书。具体审核结果和晋级市赛复赛名单见后续通知。

六、奖励办法

大赛将分赛道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学校对所有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结合校赛成绩,择优推荐获奖团队参加市级复赛。其他具体奖励措施按照《北京工商大学鼓励师生参加“互联网+”竞赛管理办法》执行。

七、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联合多部委共同举办,是全国各地高校中影响力最大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是高校教育主管部门重视程度、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各单位、二级学院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将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策划组织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校友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鼓励师生共创,具有科研转化项目的教师带领学生参赛。努力实现我校在市赛、国赛成绩上的新突破。

3.各学院参赛队伍指标

各学院须按照附件7分配的项目数量进行申报,可多不少。希望各学院能够积极组织,广泛动员,确保各单位申报数量。

八、咨询联系方式

沟通交流QQ群:565519537。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5日


相关附件: 附件1:高教主赛道方案.docx 附件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docx 附件3:校赛评审规则.docx 附件4:校赛参赛项目要求.docx 附件5:学生操作手册.zip 附件6:商业计划书ppt模板.rar 附件7:学院申报数量分配.xlsx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