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管理» 毕业审核管理

毕业审核管理

关于2015级本科生毕业审核和延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5

 

各学院及2015级本科生: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5级本科毕业生将于本学期完成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等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毕业审核工作安排
 
定于第810周(415日~55日)进行各学院的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初审),请各学院于55日前确认2015级本科生毕业审核的各项数据,并将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教务处于第11-13周(56-524日)对学院报送的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初审情况进行复审。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教务处将复审后的相关材料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二、申请延期毕业相关事宜
 
1、延期毕业申请资格
具有我校学籍的2015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最低学分(不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超过10学分的,可以申请延期毕业。
符合延期毕业申请条件的,是否申请延期毕业按照学生自愿原则,学校不予强制。超过10学分而未按规定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本学期结束后将按毕业生结业离校,不再具有我校学籍。
 
2.申请程序及时间要求
学生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变更毕业时间的申请表(附件1),到所在学院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各学院将申请延期毕业学生材料及名单(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汇总后于530之前报送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3.延期毕业相关规定和说明
1)学生的延期毕业申请经批准后,一律不得撤回。
2)学生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经批准并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保留我校学籍,下一学年仍为我校本科生,不能再申请2019年毕业离校。
3)学生应在下一学年开学两周内到教务处办理相关学籍异动手续,缴纳下一学年学费,并依学校规定按时报到注册。
4)学生在下一学年编入2016级本科生的相应班级,修读本人需要补修的课程和学分。修读课程应按照教务处选课程序进行选课确认后方可修读并参加考试。
5)延期毕业学生进行毕业审核时,按照原年级(2015级)学生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6)本次经批准延期毕业学生的毕业时间为2020年春季学期末,与2016级本科生毕业时间相同。如符合学校规定条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颁发时间为20206月左右。
 
三、学生离校后回校进修课程及证书补发相关事宜
 
1.对毕业前未能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结业学生,或因为平均绩点小于2.0未获得学位者,可在正常离校两年(最长学习年限为自入学起6年)内,在每学期开学后前两周内到教务处(教二楼204)办理回校进修手续,以进修生身份修读未完成课程并参加考试。
学生回校进修课程通过,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后,补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后,补发学位证书。
 
2.在校期间仅因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学士学位授予要求无法取得学位者,在正常毕业离校后两年(最长年限为自入学之日起6年)内,可通过托福、雅思、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等成绩申请学位,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附件2)。
 
3.补发证书时间为每年331日和930,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延期毕业申请表
附件2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教务处
2019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