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管理» 毕业审核管理

毕业审核管理

关于本学期补发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08

关于本学期补发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的通知

一、补发2017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相关事宜

(一)补发对象和时间

针对2017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的离校本科生,学校将对其在本月进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的审核,审核通过者统一于929颁发其毕业或学位证书。本学期其他时间不进行毕业审核,不受理补发学历学位证书事宜。

(二)学生申请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2017届毕业生需在查看成绩后对照自己的专业培养方案,认真自查本人的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如认为已符合达到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条件,应在915日前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告知本人毕业情况,以方便学院对其补审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

2.本学期补考过后,如还需要补修学分的2017届毕业生,请在915日(周五)之前至阜成路教二楼204室报名回校重修课程,未报名者无上课、考试、参加毕业审核的资格。

3.因大学英语四级原因未取得学位的,请按照教务处网站上《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执行。

二、2017年春季报名回校重修学生申请学历学位证书相关事宜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学生在四年标准学制年限内结业离校的,可在学校允许的修业年限内返校以进修生身份修读未通过的课程”。现将2017年春季报名回校重修学生申请学历学位证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2017年春季学期已在教务处报名回校重修课程的学生,成绩合格且认为自己符合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提出补发学历学位证书的申请。在读本科生、最长修业年限超过六年者、未在教务处报名回校重修课程的学生不在此次申请的范围内,学校不予受理。

2.在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因大学英语四级成绩未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的离校本科生,按照教务处网站上《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执行。

(二)申请方式

学生需将书面申请表(见附件1)、相关证明材料于915日(周五)下午5点前提交至本学院教秘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申请表由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

    对于用托福、雅思、考研成绩申请学位的,需提交成绩单原件并告知教秘老师成绩查询账号名、密码以便查询。教秘老师核实无误后留存成绩单复印件,将原件归还给学生。

(三)具体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911日(周一) 上午9:00

补重考成绩录入完毕。

912日(周二)

教务处审核已录入的成绩。

915日(周五) 下午5:00

对于自查后符合毕业、学位审核标准的2017届离校生和回校重修学生主动联系教秘老师,告知自己的毕业情况,回校重修学生须向学院提交《回校重修学生证书申请表》(附件1)。

921日(周四) 下班前

各学院教秘针对2017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离校生和已提交《回校重修学生证书申请表》的学生做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初审,并将结果报至学籍科。

922日—28

教务处完成对2017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离校生和已报名回校重修学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复审等事宜。

929日(周五)

符合毕业审核条件的学生领取毕业、学位证书。

(四)证书领取方式

对于符合毕业、学位证书授予条件的回校重修申请者,其毕业、学位证书的颁发时间为929,领取地点为阜成路教二楼204,领取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如有毕业审核业务问题,请联系学籍科;如在审核系统操作上有问题或困难,可以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王博老师。

办公地址:阜成路西区教二楼201-2室;

联系电话:010-68984309

 

附件1:回校重修学生证书申请表

 

 

教务处 运行科 招生与学籍科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