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12月2日,学校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倾听师生心声,进一步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主题,围绕课堂教学存在问题与应对、教师教学态度和方法、现代教育技术与多媒体应用、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优秀教学经验的借鉴与推广、实习见习存在问题与应对、学生学习氛围的营造与宣扬、课堂教学管理、教学实践与应用等方面畅所欲言。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就课程改革、教学范式改革、教学质量监控、学风建设、教学激励、服务与设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课程设置和安排、课堂教学、学业压力、英语四六级、校内网络、图书馆座位管理、宿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们的意见,对师生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谈到,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感谢大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诚布公地对本学期本科教学进行意见反馈和建议,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完善和促进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教务处一直致力于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针对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当场不能解答的问题,教务处将汇总并在会后与相关部门、教师积极沟通和解决,力争满足师生的合理诉求。教务处希望能与师生们携手同心、携手同行,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座谈会为学校和师生建立了和谐交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教风与学风建设,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对学校编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