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演讲队、辩论队在多项北京市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1015日,由北京世园局、延庆区委区政府、北京团市委共同指导,中共延庆区委宣传部与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共同主办,共青团人民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创意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荣耀开幕。

作为“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系列活动的十大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演讲比赛吸引了首都多所高校参与其中,经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我校演讲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等7所决赛晋级高校汇聚人大,于八百人大教室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在决赛中第一轮话剧式演讲中,由杜宏宇同学主演的父亲情感充沛,整个队伍配合也十分默契;然后第二轮即兴演讲,理学院陈卓然同学上场侃侃而谈,时间观念准确,一秒不差地完成了演讲,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喝彩!

最终我校演讲队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组织奖。

赛后,学校演讲队队长杜宏宇还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

“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既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主题,也是本次创意演讲比赛的主题,本次大赛以习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引导大学生关注世园会,参与世园会,提高学生群体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富有创意的演绎方式,紧张激烈的精彩比拼,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共绘美丽家园新篇章。

本次复赛、决赛阶段参赛选手:

杜宏宇(理学院)、吕锦睿(艺术与传媒学院)、陈卓然(理学院)、曹艳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勾二通(材料与机械学院)、王雪晴(法学院)、孟彪(法学院)、陈昂(理学院)、张洁(商学院)、谢依非(马克思主学院研究生)

 

101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承办、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滴滴代驾协办的理性文明,拒绝酒驾2018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盛大启幕。学校辩论队应邀与江南大学辩论队在北京主会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辩论对抗赛。围绕酒驾追责是否应该追究同车同饮者,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口若悬河,妙语连珠,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学校辩论队还获得“优秀辩论队”称号。

此外,在华语辩论世界杯的上半赛季中,我校辩论队也取得了出色成绩,在单场比赛中成功击败了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老牌辩论强校,还取得多个场次的最佳辩手并有2人入选华语辩论世界杯最佳阵容。在同时开赛也正在进行的首都高校“环保杯”、“艾滋杯”等辩论赛上也有斩获,比赛还在继续,我校辩论队员也还在努力,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学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校学生会、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艺术与传媒学院林刚、徐亮老师,法学院向良喜、张龙老师,马克思主学院袁雷、吴穹、姚洪越等老师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对全年比赛进行了全程指导。

                                                                                                                           撰稿:杜宏宇 马一晴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