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一步总结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中形成的亮点和特色。717-19日,学校邀请校外专家“问诊把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预评估专家组由市属高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务处处长组成,专家组一行11人开展了现场考察。

717日,专家组成员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召开了预备会,讨论确定了预评估工作方案,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718日至19日,专家组在良乡校区分别考察走访了校史馆、艺传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工科实践中心、文科实践中心、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五个考察基地,同时深入教学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座谈、查阅学生毕业论文、考试试卷等,对学校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等进行了全面考察和深入了解。

19日下午,专家评估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专家们从审核评估工作准备、学校及院部汇报、试卷论文、课堂教学、自评报告等方面反馈了几天来考察的情况总结和问题。同时针对我校发展和定位、总体发展思路、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朝鲜感谢专家组的付出和帮助,表示专家的意见帮助学校找短板、理清思路,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是学校进一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宝贵财富。学校将全面梳理专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按照一流大学和一流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审核评估的要点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扎实积极整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正式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