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智慧教学专题网站与公众号上线运行的通知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育智慧化建设的理念、目标和方式方法已形成共识。目前全部本科公共教室已实现智慧化,打造了“直录直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智能育人环境。除硬件改造外,学校搭建智慧教学管理一体化平台,在智慧教学软件的推广使用、数字资源平台建设以及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均取得实质性突破,适合我校人才培养与教学运行特点的智慧教学体系已逐步呈现规模化、体系化的特点。

为帮助师生全面认识智慧教学环境,快速掌握教学软硬件的操作方法,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教务处数字未来中心在信息网络中心的帮助支持下,精心设计并制作了“智慧教学专题网站”及“智慧教学微信公众号”,现上线运行。方便师生随时随地、全景沉浸式地了解智慧教学应用方法。网站与公众号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一、主要功能

在“智慧教学专题网站”上,可以查看由教务处数字未来中心编写制作的“智慧教室使用手册”、“VR云看教室、“智慧教学环境纪实片”环境纪实;11种类型智慧教室使用方法介绍;智慧教室通用功能点视频介绍;智慧教室人性化设计功能点视频介绍;智慧教学应用培训、主题研讨、观摩演示相关通知等。

在“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公众号上,可以观看智慧教室各种功能讲解短视频,教师可随时随地点击观看,方便快捷。视频是由我校多位教师共同拍摄,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智慧教学的应用方法,并站在专任教师的角度讲解了智慧教室使用方法。

二、使用方法

(一)专题网站

专题网站登录方式:打开“教务处网站”(https://jwc.btbu.edu.cn),找到“热点链接”,点击“智慧教学应用方法”。

如何查看智慧教室使用手册:1打开教室分类,找到使用手册,或点击首页“智慧教室使用说明”大图中的“点击查看”按钮。

如何查看VR云看教室:点击首页“云看教室”大图中的“点击查看”按钮。

如何查看智慧教室功能点视频:

(二)公众号

在微信中关注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公众号视频号,通过分类标签查看各个功能点短视频。

三、其他说明

专题网站与公众号后续还将不断更新软件功能说明或讲解视频。下学期开学后,还将继续举办智慧教学应用方法培训及专题研讨活动。师生在观看过程中如有问题或需实地操作智慧教室设备可联系教务处数字未来中心。

联系人:    王博

联系电话:阜成路68985814,良乡81353396;

联系邮箱:btbushuzi@126.com



附件:

  1. 1、智慧教室使用手册(教务处数字中心)

    2、VR云看教室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