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周铁一行来校调研

1027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验室主任张树义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周铁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验室杨欣宇老师一行到我校调研智慧教室建设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杨华数字未来资源中心主任王博办公室主任姜超数字未来资源中心雷江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座谈调研并陪同参观学校智慧教室建设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体验了我校主校区文二楼与数统楼的智慧教室,对相关功能进行详细了解在实地考察中,数字未来中心主任王博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室的功能规划、设计、建设、使用、管理和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智慧教室的空间环境、布局设计、分组教学、多屏交互系统、高清录播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等方面与北京大学调研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上,教务数字未来资源中心主任王博对周铁一行来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中心的职能及主要职责。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介绍了我校的学科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人才培养建设体系现阶段学校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包括设备管控能力地图平台、师生画像平台、在线学习平台AI学习学业分析平台在线考试平台等个子系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复合型培养、数字化学习、自助式毕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杨华副处长还介绍了我校在落实智慧教学方面改革举措,并就智慧教室的外观设计和功能设计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她也希望与北京大学教务部门加强资源对接,学习北京大学先进的教务管理理念,共谋合作发展。

张树义主任我校智慧教室建设理念、设计和建设效果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希望在智慧教室建设方面借鉴我校建设及实际运行经验,并提出今后应加强两校在教学等方面合作交流。



                                                                  教务处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