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2021学年实验数据填报专场培训会圆满举行

为更好地完成2021年我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6月9日,教务处人才培养科组织了我校 “2020-2021学年实验室数据填报培训会”。

培训会由人才培养科主任张婷婷老师做开场发言,特邀新中天达教务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逯工亲做培训,人才培养科高萌老师全程主持。该场培训会为大家详细解析实验室数据填报的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并做现场答疑。来自全校各个实验室的20余名专职实验员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张敏老师也对本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婷婷老师强调: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是高校实验室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国各高校每年都要根据国家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完成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上报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我校数据上报工作,她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不仅是各级管理部门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出台有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必须从推进资源管理现代化、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予以高度重视。二是质量上必须确保一流。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本次会议的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信息报送联络人,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及时准确填报实验室相关信息,并确保填报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三是加强学员间沟通交流,做好培训工作,保障填报工作的效率与成效;四是把握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重视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分析,提高我校实验室统计上报工作的效率。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晰了高校实验室数据上报工作的流程、步骤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实验室数据上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保障我校高校实验室数据上报的效率与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撰稿人:高萌)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