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教务处现将《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正文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阅读并通知相关实验室教师。

通知原文如下:

各理事单位:
    自2012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各高校在贯彻落实“提高质量30条”的过程中,在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了总结经验、交流经验、推广经验,2016年研究会将继续举办学术研讨会,现就会议面向各理事单位征文,征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十二五”时期教育发展规划部署,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精神,主动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践行北京精神,继续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北京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为抓手,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优化教育资源结构,提升首都高等教育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能力。
二、选题要点
1、北京高校实验室在特色发展、服务区域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做法、经验;
2、实验室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的作用和地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实验室开放运行的理论与实践;
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
4、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
5、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与措施,实验仪器研制改造,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
6、高校实习基地或实训基地的作用、地位及其建设与管理;
7、高校技术物资供应与服务、支撑体系的改革研究;
8、高校资产清查与国有资产管理理论与实践;
9、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规范化管理研究。
10、其他相关研究。
三、征文要求及评审
1、论文要求紧密结合高校实验室相关工作实际,论点鲜明,论据充分,结构严谨,层次分明署名,原则上不超过3人;
2、论文内容可不限于上述选题,可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行确定主题;
3、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请勿一稿多投,对已投稿至其他杂志或已发表的文章,一经发现拒不录用,并取消所在单位的优秀组织奖候选资格;
4、论文提交电子版,格式要求请参阅《实验技术与管理》现刊,具体要求见附件,请认真按照格式要求提交论文,对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论文,将不予录用;
5、论文提交篇数不限,由各单位理事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保证论文质量,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秘书处,请勿个人提交;
6、研究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在学术研讨会上颁发证书和进行交流演讲,并将部分优秀论文向全国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四个刊物进行推荐;本届研讨会将继续设立优秀组织奖,用以表彰在论文征集工作及研究会各项活动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的理事单位;
7、2016年学术研讨会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学术交流大会的具体日期另行通知(预计评审结果年底评出,交流大会明年年初);
希望各高校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撰写论文,共同努力,把本届学术研讨会办好。
附件:征文格式要求

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海滨   
联系电话: 64439008-804   
电子邮箱:
bjsysgzyjh@sina.com


                                                               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工作研究会
                                                                     2016年3月28日

 

 

 

附件:
征文格式要求
1、 题名:简明、具体、明确,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二号华文中宋加粗,并附英文题名,四号字加粗。
2、 作者姓名:作者名要有汉语拼音,写法为姓前名后,中间为空格。姓氏的全部字均大写,复姓应连写。名字的首字母大写,双名中间加连字符,名字不缩写。中文为五号楷体,拼音为五号字。
3、 作者单位:提供作者一、二级单位的中英文名称及邮编。中文小五楷体,英文小五号字,其后加 "China"字样。
4、 摘要:以提供论文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和注释,以第三人称简明、确切地记述论文的重要内容,不用“本人、笔者、本文”等主语,以200至300字左右为宜,小五宋体,并附英文摘要,小五号字。
5、 关键词:是表征论文主题内容具有实质意义的词语,一般3-8个,以“;”隔开。某些不能表示所属学科专用概念的词不能作为关键词,如:理论、报告、试验、学习、方法、问题、对策、途径、特点、目的、概念、发展等,小五宋体,并附英文关键词,小五号字。
6、 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学历(学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手机、邮箱。若第一作者为学生,则还须提供指导教师(通讯作者)的简介。第一作者简介置于首页脚注,小五宋体。
7、 正文:顺序排版,不用分栏。采用阿拉伯数字分三级编号,一律左顶格排版,后空一个字再接排标题。一级标题四号黑体,段前段后各13磅,二级标题五号黑体,三级标题五号楷体,正文五号宋体。
8、 参考文献:需列10篇以上,使能达到当前中国科技论文文后参考文献平均数的要求,并在正文中采用顺序编码制对所引的内容进行标注。方法是按文后所列文献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置于方括号中,标注在所引文字的右上角上。
参考文献作者在3人以上时,必须写齐前3人姓名,超过3人,其后加“,等”。“参考文献(References):”五号黑体,内容小五宋体:
[1]期刊:作者.题目[J].刊名,年份,卷数(期数):起止页.
[2]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
[3]译著:原作者.译著名[M].译者,译.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4]文集:责任者.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5]文集析出: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
[6]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发布年份.
[7]专利文献:申请者.专利名:国名,专利号[P].发布日期.
[8]技术标准:技术标准代号.技术标准名称[S].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9]科技报告:作者.文题,报告代码及编号[R].地名:责任单位,发布年份.
[10]报纸析出: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11]电子文献:作者.文题[EB/OL].[出版年月日].访问路径.
9、 基金项目:如果文章是基金项目成果的一部分,请提供基金项目的名称和编号。

说明:
1、1-5项中英文要一一对应,并将英文放在文章正文之前;
2、全文单倍行距。英文和数字一律为Times New Roman字体。

 

 

 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