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实习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毕业实习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拓宽就业路径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实习教学质量,现将2018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根据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毕业实习环节相关工作。各学院根据本学院专业特点个性化安排实习要求,在符合专业培养要求和不影响实习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学校鼓励各有关学院根据自身实际,灵活确定实习时间,创新实习模式,丰富实习教学内容,教务处不做统一要求。

二、毕业实习建议按集中实习组织实施,如因专业特点或有学生确因就业、考研等原因须单独进行,可以采取分散实习的形式进行。各学院要对单独实习的学生进行实时追踪学生实习教学状况,及时排查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学生实习过程中,要记录实习情况,做好实习的过程记录。实习记录应包含实习时间、实习地点及内容等基本信息。

四、学生实习结束后,要对实习的目的、内容,实习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结合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对相关问题加以分析,撰写一般不少于2000字的实习报告。

五、指导教师要依照实习报告的内容要求,结合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态度、具体表现以及实习报告的完成质量,给出毕业实习评价意见和成绩。

六、毕业实习结束后,各学院应将毕业实习成绩及时汇总,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对毕业实习认真总结。

七、各学院要做好毕业实习文档管理工作。毕业实习文档包括:学院毕业实习工作安排表(主要含学生、指导教师、实习单位、实习时间)、毕业实习过程记录、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鉴定表(含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和指导教师评语)及毕业实习班级成绩单(教务系统打印)等。

八、毕业实习过程记录、毕业实习报告和毕业实习鉴定表等相关文档需按各自学院要求打印、汇总、装订后,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为序整理存档。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开展本学年毕业实习,做好毕业实习的安排、组织实施及后续存档等工作。

 

 

教务处      

20171120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