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2018年执行)实培计划在教委平台信息录入的通知

 各项目指导教师:

 根据教委要求,从今年开始,首次引入“实培计划工作平台” http://bjgxspxt.bjedu.cn/Public/login.html 进行“2017年实培计划”(校内编号2018)的官网报名工作。后续结题验收工作也将在“实培计划工作平台”进行。现将几点说明公布如下:

一、  报名内容

子项目一:大学生毕业设计(科研类)项目(中科院、社科院)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国内知名科研单位接受科研创新训练,以毕业设计(论文)为载体,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平台。

特别说明:此项目为科研院所与高校互选项目,即可能存在科研院所不选择高校申请项目的情况,属正常。

子项目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深化项目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让学生在真实环境中锻炼实践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子项目三: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风投机构等创业实践场所,以创业相关的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将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相结合。

子项目四:大学生毕业设计(科研类)项目(其他科研机构)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除中科院、社科院以外的知名科研单位接受科研创新训练,以毕业设计(论文)为载体,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平台。

二、申报说明

(一)毕业设计(科研类)项目(中科院、社科院)通过实培计划信息管理平台在线申报。其中,平台项目中心中发布的大学生毕业设计(科研类)项目(中科院、社科院)依据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提供的项目指南,经学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科研所双向互选成功后直接认定立项;与其他科研机构合作的毕业设计(科研类)、毕业设计(创业类)、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深化项目通过学校征集推荐、在线申报、市教委统筹遴选方式认定。除了毕业设计(科研类)(创业类)项目为一个学生单独参加外,大创深化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包括项目组负责学生)人数必须控制在三人以内。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组,不得兼任其他项目组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如果未按规定执行者,学校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二)报名方式

登陆实培计划工作平台http://bjgxspxt.bjedu.cn/Public/login.html,用户名为指导教师手机号(需教务处创建),初始密码为666666。首次登陆系统强制要求重设密码,新密码长度不成超过10位数,如若超出,请输入前十位即可。具体报名方式见附件流程图

(三)报名时间

实培计划工作平台上报名时间为2017624(周六)2017628(周三)。逾期教委官网关闭,指导教师不能进入系统报名。

特别提醒:教务处咨询电话8135323068984587,为方便交流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组长必须加“2018实培计划QQ”(318553617和微信群(扫下方二维码)。

 

7天有效

教务处

2017622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