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2017年执行)北京市“实培计划”——毕设创业类项目补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教委的最新要求,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报名对象新增了大三学生,教务处将开启系统允许对“毕设创业类项目”进行补报名,报名日期截止到113日(本周四)。
  一、征集内容
  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毕设创业类)
本项目面向北京地区所有本科院校,采用“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风投机构等创业实践场所,以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将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给予理工类2万元/项,文科综合类1万元/项的经费支持。
  二、征集要求
 (一)项目征集遴选主要采取学生导师共同参与、学校征集推荐、市教委统筹、遴选认定的方式进行。
 (二)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实培计划”各项目的导向性作用,结合学校优势专业发展特色,选择合作基础比较好的在京知名科研院所、企业,重点征集和选拔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项目。
 (三)特别说明:本次毕业创业类项目补报名对象为大三、大四两级学生。请登录教务处主页左下方的“实验教学管理系统”sygl.btbu.edu.cn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和下载填写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然后上传到系统中。报名时间截止到113日(周四)。
  (四)申报说明
12017实培计划除大创项目外其他项目级别全部为北京市级,经费支持见后续通知。
2.结题要遵循以下原则:
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结题要提供创业计划书(纸质版)或者创业实践实物(照片或者音视频录像)。
3.本项目不许学生重复报名参加。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组,不得兼任其他项目组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如果未按规定执行者,学校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学生申报选择项目归属单位时如果师生一个学院自然为本学院,如果师生不是一个学院,原则性应该为指导教师所在学院或者与项目紧密关联的学院。申报完成后如需变更请联系学院管理员驳回。选错学院将影响后续打分排序工作!!!
4.项目组负责人是项目组的核心人员,负责本项目的申报,中期答辩,结题验收,经费报销等,因此认真完成在线申报。项目组负责人的姓名不要重复出现在项目组成员中。
5.在线申报时,必须填写常用手机和常用邮箱,方便教务处联系项目成员之用,特别是注意手机最好是本地号码,以免发生不能正常接收短信提示情况。
6.在线填写200字项目简介,以往发现出现错别字现象,由于本简介需上报备案,请同学们认真推敲语句标点,避免出现错误。
7.师生登陆实践教学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即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有登陆不了问题请加技术交流群(见温馨提示)联系教务处工作人员加以解决。
8. 撰写申请书时,对申请的经费进行合理划分。不得全盘皆为某项费用,可以参考网上挂出的已有的经费管理办法。文科类没有材料费。理工类材料费要在项目申请书中罗列出所需购买的材料名称价格明显等。(对于特定的所需购买的材料费要事先以邮件形式向教务处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采购)经费具体支出规则教务处将在后续网站公布。
9.在线申报经费金额前要仔细规划项目费用支出,根据需要填写,教务处和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打分,适时调整项目金额,最终项目金额以公示名单为准。
10.此次报名为学生自主报名,指导教师不能为学生代报名。
* 再次强调务必填写项目汇总表否则算报名不成功!!!
* 此次报名需要指导教师和学院教学秘书进行两级审核,提交项目申请书后如果需要修改请找指导教师或者教学秘书驳回。
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68984587 技术咨询 81353230
附件:
  
教务处
 
20161031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