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征集遴选2016年当年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精神,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共同落实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落实北京高等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的通知》(京教高〔20163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的征集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项目旨在支持市属高校及中国科学院在京研究所(以下简称在京研究所)按照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相近学科专业开展协同创新,促进市属高校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加强双方科教人员交流合作,为在京研究所招收优秀研究生提供人才储备,以期实现推进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在京研究所提出当年度《实培计划毕业设计拟研究方向汇总指南》,市属高校根据《指南》推荐相近专业优秀学生,依托在京研究所相关科研项目平台,由在京研究所科研人员与市属高校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项目参加主体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合作双方也可根据人才培养需要选择部分特别优秀非应届毕业生参与(作为培育类项目)。毕业设计(论文)项目若需团队形式完成,每个项目成员不超过4人。
二、项目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由市教委联合前沿教育局统筹管理,负责项目指南发布、项目认定、规模统筹、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益增进等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项目以市属高校及在京研究所为实施主体,负责项目申报、经费支出服务、管理监督等工作,以双方工作人员(教师及科研人员)为项目实施具体责任人,负责选题、指导、结题、验收等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项目成果归市属高校与在京研究所双方共有。
三、经费使用
毕业设计(论文)项目给予理工类6万元//年、文科综合类4万元//年的经费支持(所有项目均支持一年),项目经费用于涵盖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相关工作,主要以市属高校向在京研究所购买服务形式进行支出,经费用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指导、耗材管理、学生补助等,参照《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市属高校及在京研究所应共同签署市属高校向在京研究所购买服务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经费支持范围、双方工作人员指导职责、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和所应达到的水平程度、知识产权及学生安全管理等事宜,并根据协议科学合理使用资金。
四、申报要求
请有意愿参加此项目的学生(或指导教师)根据在京研究所拟研究方向指南(见附件1)进行申报,申报在实验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http://sygl.btbu.edu.cn),申报时间为616日—627日。请申请人(学生)或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后,选择左侧菜单中大学生创新创业栏目,然后在右侧列表中找到“2016年实培计划毕业设计”项目然后进行在线报名,指导教师在指导教师菜单》项目管理》 “为学生添加项目申请”选择2016年实培计划毕设项目然后开始完成在线申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咨询:孙老师  68984587
系统技术支持:高老师  81353230
网上咨询QQ群:499246472
 
 教务处  
2016616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