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校赛组织方案

根据《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要求和时间安排,学校定于6月4日-6月10日举行校赛项目评选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到网络报名时间结束时,学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上完成参赛报名的项目总数为292项。其中,高教主赛道共24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52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数1617人。比赛分为院赛和校赛两个阶段。

二、赛程安排

(一)院赛

各学院组织院赛,评审方式各学院自行确定,评审标准可参照校赛评审规则。项目计划书以上传至报名网站为准,教务处将下载并提供给各学院。各学院晋级校赛名额见下表:

数学与统计学院

1

食品与健康学院

2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

生态环境学院

2

人工智能学院

13

计算机学院

3

经济学院

10

商学院

40

国际经管学院

5

电商与物流学院

5

法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3

传媒与设计学院

7

总计

100



请各学院将晋级校赛项目名单(按名次排序)以及学院竞赛联系人1名(负责竞赛期间的学院具体协调工作)于6月3日前发送至btbujwckwk@163.com

院赛举办通知、新闻教务处可转发。

(二)校赛

校赛分为网络评审和路演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络评审(6月4日-6月8日)

网评评审小组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外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通过网络对晋级校赛的100个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共择优评选出60个项目,推选其中30个项目进入到路演阶段,其中推荐高教主赛道项目25个,红旅赛道项目5个。评审依据校赛评审规则分赛道分别进行评审打分,总分为100分,所有项目根据评审分数排名确定晋级路演名额。

第二阶段:路演(6月10日

路演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用时5分钟,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其中项目展示3分钟,展示后马上进行2分钟的答辩,超时扣分。各项目路演时间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教务处网站。路演评审组由校内外资深专家组成。路演评分标准参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评审规则执行。

三、奖项设置

校赛按照网评和路演评审分数分赛道设置奖项各二级学院院赛组织情况,官网报名项目总数等均作为重要评定依据。

四、其他

根据评审成绩和市赛分配名额,学校将按照校赛的项目评分成绩、路演效果等综合评判推荐晋级市赛的项目。

       各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等单位可向校赛组委会重点推荐优秀项目,特别是在大创项目和“挑战杯”的获奖项目。

       各学院指导老师在进行项目的指导过程中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委会

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