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通知

一、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一)防疫要求

1.考试当天凡安排有四、六级考试的教学场所一律凭工作证“北京健康宝扫码未见异常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只有北京)、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37.3摄氏度以下方可进出,禁止与本次考试无关人员进入。

2.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3.考前14天起应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等相关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考前14天和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4.监考员在考务组要有序交接考试材料,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二)考务纪律

考务工作全程录像,请全体监考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扫描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进入视频监控区域,不准将考点监控录像、图像及监控过程情况外传。

(三)班车运行时间安排

发车时间

发车时间

发车方向

发车地点

 

 

9月17

(周六)

6:50

阜至良

阜成路西区图书馆门口

12:40

阜至良

阜成路西区图书馆门口

12:50

良至阜

良乡中区行政楼门前

17:50

良至阜

良乡东区师生服务中心

请自驾车的老师务必7:40/13:40前到达考场。

考务组地点: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11

良乡校区法学楼104、105;文体馆101

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应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考前14天和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防疫规定、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

3.考生入场、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二)来校应考

1.所有考生带齐所需证件:四、六级考试当天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三证原件,三证缺任意一件均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四、六级考试当天不再补办证件。考生请在9月17日前按以下提示备齐相关证明,以免因证件不齐无法参加考试。

(1)9月12日9:00开始,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尽快完成下载并打印准考证,避免在考前因为集中打印引发网路拥堵,耽误考试。

(2)丢失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请考生本人在9月17日前携带本人照片至所在学院开具相关证明;

(3)丢失身份证:请考生本人在9月17日前携带学院开具的身份证丢失证明、1张1寸照片至学校保卫处开具相关证明或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2.在读学生:京外考生须于考前7日(9月11日之前)返校,京内考生须于考前3日(9月15日之前)返校,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考试当天,阜成路西校区可刷卡从东门进入。所有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北京健康宝扫码未见异常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只有北京)、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37.3摄氏度以下方可入场。在良乡住宿需至阜成路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安排班车接送(7:00/13:00良乡中区行政楼前发车,11:45/17:50阜成路西区图书馆前原车返回)。

校外考生、2018级已毕业离校生:京外考生须于考前7日(9月11日之前)返京。

考试当天,阜成路校区从西区南门单设通道进入校园,良乡校区从东区北门单设通道进入校园,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北京健康宝扫码未见异常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只有北京)、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37.3摄氏度以下方可入场。

(三)成绩查询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

(四)考风考纪

各位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无法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如要申请退费,须于9月16日前填写附件中表格提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汇总后于9月17日前交至教务处考务科;如不申请退费,也可正常报名12月四六级考试。

2.本次英语四六级听力播放设备已全部更新,考生可选择耳机或外放两种方式,学校也将发放红外耳机,请考生自备两节五号新电池,并关注试音通知。

3.12月四六级报名工作预计在10月底进行,请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

4.各学院和研究生院应提醒学生做好健康监测。

 

 

教务处

202298

相关附件: 22年上半年四六级退考退费考生统计表.xlsx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