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通知

一、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一)防疫要求

1.考试当天凡安排有四、六级考试的教学场所一律凭工作证进出,禁止与本次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参与相关工作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加。应掌握疫情防疫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

2.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者外科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须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卫生防护。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3.监考员在考务组要有序交接考试材料,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二)考务纪律

考务工作全程录像,请全体监考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扫描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进入视频监控区域,不准将考点监控录像、图像及监控过程情况外传。

(三)班车运行时间安排

发车时间

发车时间

发车方向

发车时间



12月18日

(周六)

6:50

阜至良

阜成路西区图书馆门口

12:40

阜至良

阜成路西区图书馆门口

12:50

良至阜

良乡中区行政楼门前

17:50

良至阜

良乡东区师生服务中心

请自驾车的老师务必7:40/13:40前到达考场。考务组地点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11;良乡校区文二楼101、102。

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防疫要求

1.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依据防疫工作要求,集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当次参加考试。

3.考生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防疫规定、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凭北京健康宝、行程码双绿码进入考场。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4.考生入场、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二)来校应考

1.所有考生带齐所需证件:四、六级考试当天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三证原件,三证缺任意一件均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四、六级考试当天不再补办证件。考生请在12月17日前按以下提示备齐相关证明,以免因证件不齐无法参加考试。

1)12月1日9:00开始,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尽快完成下载并打印准考证,避免在考前因为集中打印引发网路拥堵,耽误考试。

2)丢失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请考生本人在12月17日前携带本人照片至所在学院开具相关证明;

3)丢失身份证:请考生本人在12月17日前携带学院开具的身份证丢失证明、1张1寸照片至学校保卫处开具相关证明或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2.本校考生刷卡进入校园,阜成路西校区可从东门与南门进入,良乡校区东区可从北门进入。校外考生一律从阜成路校区西区南门进入校园,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宝与行程码双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

(三)成绩查询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

(四)考风考纪

各位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教务处

2021年12月15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