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技能微课教学演练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技能,辅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本科教学工作岗位,经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中心研究决定,从本学年起,将试行本科督导专家面对面指导新进教师一对一教学辅导,并面向新进教师开展微课教学演练与教学咨询服务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2017年新入职专任教师。(见附件1
二、培训要求
全部参训新教师须严格遵守考勤纪律,其中经教务处批准已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应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在无课时间参加演练。因故不能参加的需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签字、单位盖章说明;无故缺席将不予颁发结训证书。
结训证书将作为新入职专任教师合格上岗的必要条件,未取得结训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学校将重新审核相关任课教师的上岗资格。
三、具体程序
1.微课教学演练
在本学年结束前,2017年新进教师通过预约在录播教室进行试讲、全程录像,并通过个人自评开展教学反馈评价。
2.教师自我改进
教师自我改进后再次进行微课教学演练并全程录像。
3.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进行教学反馈评价
教务处将现场组织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观看教学录像,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面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培训结束后,经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合议,由教务处颁发北京工商大学教学演练培训合格证书。
四、微课教学演练地点与时间
参训教师使用录播室需提前预约。
1. 预约时间: 2017926日-2017127日(请下载附件2预约表,建议按照学院指定时间段进行预约)
2. 预约方式:邮件预约:zhaoqitong@btbu.edu.cn,请下载附件1中实时更新的预约表查看空档期,至少提前一周将您的档期以邮件形式发给我们(注明姓名、学院、电话、邮箱、参训课程及档期具体时间),成功预约后我们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3. 微课录制教室地点:阜成路教三楼375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室
4. 需要提供PPT电子版及文字版(一式五份自行打印)在现场录制前交给录制工作人员。电子版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姓名-电话-邮箱-课程名称”,请自行携带U盘(大于4G)。(PPT电子版请提前发至zhaoqitong@btbu.edu.cn)
5. 请各位参训教师精心准备PPT讲稿(微课录制讲稿内容为课程内某个知识点,具体要求见附件3),按照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录制现场。现场录制前,请将PPT讲稿提前交送给网络中心相关录制工作人员,并与网络中心老师沟通录制细节,以便获取理想录制视频效果。
6.请自备发音装置(如麦克)。
7.录制当天请提前15分钟到达录播教室。
注意:录制过程中有两到三种镜头切换,请您提前思考镜头切换内容,即哪些内容以PPT为主,哪些内容以人物为主,并在讲稿里详细标明所授内容对应的镜头模式。
各参训教师请及时关注本通知的实施更新附件,实时查询预约空档期。
五、联系方式
教学质量办公室 赵启彤
电话:81353227
 
                                                                                 教务处 人事处 网络中心
                                                                                      2017920
 
温馨提示:建议您在微课录制前期准备期间注意一下几点:
1.ppt页面显示比例需调整为16:9,具体方法在设计-页面设计-幻灯片大小中设置。
2.建议微课录制控制在15分钟以内,试讲您所授课程中的某一知识即可。
3.欢迎您根据实时更新的预约表,来录制现场观摩其它参训教师的录制过程,以便对您有帮助。
4.若您有其他授课素材,如音频、视频、flash动画演示,也可带到录制现场。
欢迎各位青年老师及其他任课教师到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室参与和观摩微课教学演练培训工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