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遴选新一届校内本科教学督导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我校校内督导专家队伍建设,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教学督导,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教务处启动新一届教学督导遴选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职责

(一)开展教学巡视、考试巡考、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学习指导日等经常性教学督察活动。

(二)深入课堂听课,包括随机听课和专题性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5次;填写听课记录,对教师课堂教学及课堂教学活动,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指导教师改进教学。

(三)按照《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办法》定期检查和评估教学过程规范的执行情况,如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试卷命题与评阅、毕业论文答辩等教学环节,及时向学校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部)反馈信息。

(四)参加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本科教学竞赛,对深化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等提供论证、咨询,为学校教学管理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五)深入学院(部)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学院(部)教学工作的亮点、特点、优点、创新点,认真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教学工作经验。

(六)及时收集校风、教风、学风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对影响教学质量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等问题,及时向学校主管部门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七)完成学校和教务处安排的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任务。

二、推荐专家人选条件

(一)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责任心强,身体健康

(二)原则上要求正高级职称(特殊专业除外)

(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岁且离开教学岗位不超过10年。

(四)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好、熟悉教学规律、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和管理经验

(五)熟悉所从事专业的建设情况

四、其他要求和说明

(一)各教学单位推荐1-2名教师参加校内督导专家库成员遴选。(推荐人员的数量可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来推荐)

(二)学校将根据各教学单位的推荐人员进行审核,结合学科分布均衡的原则进行遴选,确定最后督导专家库成员。

(三)学校本科教学督导成员的津贴由学校发放,津贴标准原则上听课每课时100元,赴良乡一次补贴税后100元。项目评审按具体工作量计算,每次600-800元。论文评审每份100元。以上津贴校内督导按税前发放。

(四)请各教学单位将《北京工商大学校内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推荐表》(附件)于31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教学质量办公室。(联系电话:81353227 68985215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校内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推荐表

                  

 

                                    教学质量办公室

                                                                      201736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