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系列奖项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奖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良业绩、授课质量高、讲课效果好的一线任课教师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工作,深入参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本科教学系列奖项评选工作,包括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微课教学大赛、本科教学投入奖评选、延续教学优秀奖评选、Blackboard教学平台运用奖评选,现将有关事项及日程安排通知如下:

一、   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

1.学校根据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人数10%的比例确定申报配额(附件1),教师根据《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附件2),选择一门本学期主讲本科课程作为参评课程,自愿申报,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表》(附件3)并提交所在单位。各教学单位组织初审、评选和推荐,并将申报表及《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汇总表》(附件4)于1018前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学校进行资格审查,自1019起将符合条件的参评教师名单及教师有关个人资料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3.参评教师参照《参评教师教学投入和业绩申报材料》(附件5)提交相关的支撑材料。各教学单位于1115前将申报材料汇总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专家依据听课效果、教师的PPT汇报和支撑材料,结合学生评议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4.参评教师从本学期主讲的本科课程中选取某一知识点、专题或实验活动作为选题,录制10-15分钟的微课教学视频(教师可参加由教务处和网络中心组织的录制,也可自行录制),于1125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依据公开的评选规则(附件6)对微课教学作品进行评价打分。

5.学校拟于12月中旬公布初评后获得复评资格的教师名单,12月下旬进行教学演示比赛,综合初评和教学演示成绩初步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并公示。

6.公示期满,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批准,确定本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

二、微课教学大赛

参赛对象为我校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每位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在10-15分钟的微课视频。

比具体评选方案详见附件9《北京工商大学微课教学大赛评选办法》。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比赛,按照本单位专任教师人数10%的比例上限,向学校推荐参赛作品。

请各教学单位于1018前将参加微课教学大赛教师名单报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师可参加由教务处和网络中心共同组织录,也可自行录制。各单位于1125前将参赛作品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依据公开的评选规则(附件6)对微课教学作品进行评价打分。具体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三、本科教学投入奖评选

参评对象为在我校本科教学岗位工作满三年,完成学校规定的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考核合格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的在编在岗教师。参评教师可根据附件10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投入奖评选办法》和附件5《参评教师教学投入和业绩申报材料》,提交本人在本科教学投入和业绩情况的支撑材料。

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参评,按照本单位专任教师人数5%的比例上限,推荐参评教师名单,于1018前将推荐名单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并于1115前报送参评教师的申报材料,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依据评选办法进行评审。

四、延续教学优秀奖评选

参评对象为我校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选择一门本学期主讲本科课程作为参评课程申报。

 参评教师延续教学要教学组织得当,设计合理,能根据课程特点和需要,合理使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维,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好,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使学生切实掌握课堂教学的知识,并有效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以各学院(部、中心)为单位组织教师统一申报和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本学期有主讲课程的教师人数的5%)。请各单位将参评教师名单于1018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参评教师需提交1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介绍延续教学的开展方式、内容、方法及教学效果等,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跟踪检查进行评价打分。

五、Blackboard教学平台运用奖评选

参评对象为我校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选择一门本学期主讲本科课程作为参评课程申报。

 Blackboard教学平台能根据参评课程特点和需要,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教学资源丰富,使用形式多样,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学生参与率高,访问量大,师生互动好,辅助教学效果明显。

以各学院(部、中心)为单位组织教师统一申报和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本学期有主讲课程的教师人数的10%)。请各单位将参评教师名单于1025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教务处跟踪检查有关指标,结合校内外专家评价打分进行评选。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申报。

除个人奖项外,本科教学系列奖项评选活动还设立优秀组织奖,面向各教学组织单位,根据赛事组织和评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2015年本科教学系列奖项评选工作时间表

序号

奖项名称

教师报名、学院推荐名单截止时间

提交材料、作品时间

评选时间

1

本科教学优秀奖

1018

教学投入材料:1115

初评:10-12月上旬;复评:12月下旬

微课教学视频:1125

2

微课教学大赛

1018

1125

12月初

3

本科教学投入奖

1018

1115

11月下旬

4

延续教学优秀奖

1018

1115日 

10-12

5

Blackboard教学平台运用奖

1025

 

10-12

联系人:张婷婷胥阳

    联系电话:68985215, 81353661

    办公地址:阜成路西校区教二楼201-1

 

附件:

1.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配额表

2.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

3.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表(参评教师用)

4.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汇总表(教学单位用)

5.参评教师教学投入和业绩申报材料(参评教师用)

6.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微课教学作品评审规则

7.北京工商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专家、同行用表)

8.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评分表(2015

9.北京工商大学微课教学大赛评选办法

10.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投入奖评选办法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15929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