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新转专业学生课表调整的通知


2022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已完成,学籍已转换完毕,请转专业公示名单上的学生与班级负责人或学院教学秘书沟通,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了解本专业的学习和学分要求,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根据所在班级课表检查个人课表有无异常,之后在选课系统中自行调整课表,操作方法请见附件。非本次转专业公示名单中的学生无法进入系统中相应模块选课。


一、降级转专业学生课表调整

1)如无异常,请降级转专业学生按新专业班级课表正常上课,无需调整课表。

2)如出现课程缺失的情况,请进入选课系统选择本人所在的班级应上的必修课、专选课、体育课,不可选择其他班级的课程,否则开课单位有权责令学生退课,系统关闭后不予补选。

3)如不想重修已有成绩的课程,可进入选课系统退课。如重新修读有成绩的同编码同名课程,在成绩单上高分将自动覆盖低分。

4)如课表中仍有原专业的专选,需在系统退课。

5)公选课如与新课表时间冲突,或由于变换校区导致无法继续上课,请务必在系统中退课,退后无法再选,也无法补选其他公选课,请谨慎退课。

6)本轮调整中,降转学生无法修读任何原年级或高年级课程。


二、平级转专业学生课表

1)平级转专业的学生在有充足学习时间、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同时补修新专业大一学年的课程,请对照培养方案和新专业大一班级课表(查找方式见附件),选择空余的时间补修。也可根据个人情况,在以后的学期通过免修免听的方式来补修冲突的课程,本学期选择不调整课表。

2)如课表较满,也可将时间冲突的课程调整至其他时间,即退掉本班课程,选同编码课程的其他班级。

3)如不想重修已有成绩的课程,可进入选课系统退课。如重新修读有成绩的同编码同名课程,在成绩单上高分将自动覆盖低分。

4)如课表中仍有原专业的专选,需在系统退课。

5)公选课如与新课表时间冲突,或由于变换校区导致无法继续上课,或需要空出时间修读专业课,请务必在系统中退课,但退后无法再选,也无法补选其他公选课,请谨慎退课。

6)本轮调整中,平转学生无法修读任何高年级课程。

7)平转学生不可重修(刷分)任何已修读过的课程,包括选过但未通过的。必修课未通过需补重考,选修课无补重考,挂科后只能选择其他课程。

      8)非时间冲突或补修其他课程的情况下,不可随意调换课程的上课班级。


三、其他调整说明

1)本学期免修免听工作已结束,有需求的学生可在之后学期申请,因此本轮课程调整无法有任何时间冲突,否则无法在系统选课。

2)如课程人数已满,可选择此课程的其他上课班级。由于班级容量控制,暂无法调整课程的限选人数。由于转专业后班级人数增加,许多课程已达或超过限选人数,一旦退课,无法再选,请谨慎退课!

3)调整完成后,请再次检查个人课表无误后再退出系统。

4)本学期即将开始的致知学堂讲座预计安排在每周二、四的晚上,如有效次数不足六次且准备在本学期完成学分要求的,请预留出相应的时间,不要在此时间段选课。


四、选课系统开放时间

本轮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 10179:00102017:00,逾期不予补、退、改选。


五、大学英语课程调整

转专业后,如无需上大学英语课,或需要调整分级分班,可在教务系统中退课,但由于分级要求限制,退后无法在系统中再选,请谨慎退课!如需选课或调整大学英语分级分班的同学需要填写以下问卷,填写截止时间为102017:00。具体填写要求在问卷中已经列出,遇到问题可至外国语学院办公室良乡文2 A1 208室找霍老师或者发送邮件huohanzhe@btbu.edu.cn问询。

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vm/mJptnfw.aspx#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22/10/14


相关附件: 转专业学生调整课表系统操作说明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