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1学期致知学堂选课的通知

2022级本科生:

    2022级本科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是我校落实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是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组织部分,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打造系列高端讲座,为2022级学生提供优质的成长成才导航服务。

一、组织安排

 “致知学堂”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一部分,毕业前须累计参加6次讲座或以上,如未能按期完成,可在之后学期继续补修。讲座将贯彻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座时间自第八周(2022年10月25日)至第十六周(2022年12月15日),具体时间一般为每周二、四晚19:00—20:30举行,春季学期授课安排将根据校历另行安排。讲座的时间、地点、内容具体以通知为准。本学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第一讲为时间为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19:00-20:30。良乡校区讲座地点在A报告厅,阜成路校区地点在东区礼堂。

二、选课管理

2022级新生需通过在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本学期选课时间暂定为10月22日(隔周每周六)10:00至10月24日(隔周每周一)16: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10月25日(隔周每周二)10:00后。“致知学堂”系列讲座选课采用抽签模式。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自由选退课,不限人数。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是并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选课时间结束后,系统会根据讲座限选人数进行随机抽签。抽签完成后,可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如课表上显示相应讲座即为中选。由于北工商app课表更新可能存在延迟,建议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抽签结果。具体操作方法请下载查看附件。

本学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在第一次选课后计划每两周开放选课一次,每次选课会开放两周(一般为四场)的讲座供同学们选择,即隔一周一选课(即第八周选第九周、第十周的讲座;第十周选第十一、十二周的讲座),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好两周的讲座,具体讲座安排以系统显示为准。两校区讲座均可选择,没有校区限制,但选了哪个校区的讲座,就要到哪个校区出勤听讲。


三、考勤管理:

    2022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考勤方式全新调整每次讲座现场通过“超星学习通”扫码进行考勤,学生需在开讲前20分钟入场。每场讲座开始前和结束后均需扫码,完成签到、签退2次扫码考勤齐全者,系统登记一次听课记录。请同学们提前20分钟入场扫码,请切记务必按时入场,入场和离场均需扫码。只有选课成功且听完讲座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累计6次及以上才能获得必修课《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大一年级学分。听完讲座之后切勿在选课系统中将讲座退课,否则将影响有效次数统计。




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0/21


    

相关附件: 致知学堂选课操作说明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