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致知学堂”讲座选课的通知

      2021级新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是“形势政策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设“经纬天下”、“智慧人生”、“思想争鸣”、“艺海拾贝”、“谈古论今”五大模块。“经纬天下”模块以时事与政策类讲座为主,“智慧人生”模块重在解读人生成长,“思想争鸣”模块属于专业学术类讲座的范畴,“艺海拾贝”模块以文学艺术审美类讲座为主,“谈古论今”模块则是历史与文化传承类讲座。

      一、组织安排

2021级新生需通过在教务系统网上选课的方式预约参加讲座,每次可预约4次讲座,每场讲座两校区每次讲座人数各控制在500人,合计1000人。

2021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考勤方式全新调整。每次讲座现场通过“超星学习通”扫码进行考勤,学生需在开讲前20分钟入场。每场讲座开始前和结束后均需扫码,完成签到、签退,2次扫码考勤齐全者,系统登记一次听课记录。“致知学堂”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一部分,大一学年学生必须累计参加6次讲座及以上。不足6次的学生,无法获得该门课程学分,如参加次数未达到,将无法通过大一学年《形势与政策》课考核,出现挂科。讲座的时间、地点、内容具体以通知为准。

“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将贯彻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讲座自第七周(10月21日)至第十六周(12月23日),具体时间为每周周二、四晚19:00-20:30,春季学期的讲座安排将根据校历另行制定。


二、选课要求

“致知学堂”系列讲座选课采用抽签模式。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自由选退课,不限人数。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是并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选课时间结束后,系统会根据讲座限选人数进行随机抽签。抽签完成后,可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如课表上显示相应讲座即为中选。由于北工商app课表更新可能存在延迟,建议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抽签结果。点击进入选课后如弹出提示框“此门类已选…门”,此系统提示不准确,忽略即可。本学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第一讲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座时间为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19:00-20:30。良乡校区讲座地点在A报告厅,阜成路校区地点在东区礼堂。本学期第一次选课时间为10月19日17:00至10月20日16: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10月21日10:00后

此后的讲座的选课时间暂固定为周四8:00至周五16:00,抽签结果查看时间为下周一上午10:00之后。除本周第一次开放三次讲座选课外,本学期“致知学堂”系列讲座计划每两周开放选课一次,每次选课会开放两周(一般为四场)的讲座供同学们选择,即隔一周一选课(即第八周选第九周、第十周的讲座,第十周选第十一、十二周的讲座,以此类推),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一次选好两周的讲座。两校区讲座均可选择,没有校区限制,但选了哪个校区的讲座,就要到哪个校区出勤听讲。


三、特别提醒

1. 关于考勤管理:请同学们提前20分钟入场扫码,请切记务必按时入场,入场和离场均需扫码;

2. 只有选课成功且听完讲座才能认定一次听课成功,累计6次及以上才能获得必修课《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大一年级学分。听完讲座之后切勿在选课系统中将讲座退课,否则将影响有效次数统计。





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0/19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