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全体同学:

2016-2017-1学期网上选课将于2016627日(周一)10:00开始。教务处负责将所有必修课预置进学生个人课表。请同学们参考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选课系统中对通识教育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进行选退课操作。

一、选课时间

选课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从2016627日(周一)10:00201673日(周日)24:00止。第一阶段将采用抽签方式选课。

同学们可于75日查询抽签结果。

2、第二阶段:从201675日(周二)14:002016712日(周二)24:00止。第二阶段将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选课。

714日(周四)公布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停课课程名单。还未选满课程的学生可在第三阶段进行补选。

3、第三阶段:下学期开学后的前两周为退改选试听阶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对已选课程进行退改选操作。课表及选课人数将于下学期开学后第三周固定)。第三周以后开设的课程将不设试听环节。

二、选课规则

1、总体要求:

1)请同学们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2)本学期课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含必修课)。

3)选课时请注意上课地点,不可跨校区选课

2、通识教育选修课

1)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自然与科学文明、历史与文化传承、文学与艺术审美、经法与社会分析、素养与个体成长五大模块。

2)通识教育选修课每门课程为3学分,每位同学在选课阶段可最多选择9学分即3门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3)2015级学生至少需要选修三门分属于不同模块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方可毕业(即至少需要选修三个通识教育模块,每个模块至少选一门课程)。

20142013级学生五个模块至少需要选修一门方可毕业。

4)请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与本专业要求合理规划通识教育选修课。

3、专业选修课:

1)本学期专业选修课不提前预置,请同学们务必参照培养方案并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进行专业选修课选课。

2)专业选修课每门课程为3学分,每位同学在选课阶段可最多选择15学分即5门课程(在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的前提下)。

三、选课操作方法

详见附件1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为安全密码,以防密码被他人盗用。若因密码没有更改而导致选课信息被更改或已选课程被恶意退课,责任自负。

2、学生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系统的密码丢失或遗忘,请携带一卡通或学生证到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进行密码初始化。

3、整个选课过程必须由学生本人操作,若因由他人替代选课而造成的错选、误选或选课失败,责任自负。

4、请同学们一定注意课程的备注,看清开课要求,参考班级课表选课。

5、选课申请提交后,个人课表会暂时显示此门课程,但是并不表示已经选课成功。教务处将会在选课结束后进行抽签,公布选课结果。

6、必修课不能退课,不能换班;专业选修课仅限本专业学生选;通识教育选修课没有专业和年级限制。

7、第二学位学生,请根据个人时间自行调整课表。

8、一旦第三阶段选课结束后(下学期第三周课表固定),课表将不做任何调整。

9、请同学们谨慎选课,如果同学选择自动放弃考试,按照学生处要求则按选修课课程不及格处理,将会影响评奖评优。

10、下学期开学后允许试听,但不会做大规模调整,请同学们在本学期末合理选课。

 

如有任何关于选课方面的问题可咨询教学运行科。

联系人:张茜 

联系电话:81353997

邮箱:btbujwc@126.com

 

                            

 

附件一: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教学运行科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