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全体2018(2022届)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电子信息采集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我校2022本科毕业生的学历证书数码图像采集工作统一由教育部委托的易拍数码影像中心完成。

纸版照片将用于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电子版照片将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学生若没有按时采集图像,则后续无法于学信网进行本人的学历认证。请务必重视图像采集工作现将图像信息采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照时间地点

1122日:成路校区东区礼堂

1123日-24校区东区A报告厅

预计于2022年7月毕业的本科生(含贯通、二学位、外国留学生),请根据时间安排前往学校指定地点拍照。具体安排详见文末。

、拍照要求

照片采集为蓝色背景,拍摄时建议穿着正装或浅色衣服,尽量不穿蓝色衣服不化浓妆。头发不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佩戴近视眼镜的同学拍照时眼镜不能反光或把眼镜摘下,不能佩戴有色(含隐形)眼镜、墨镜、帽子拍照,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注意事项

1.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仅在拍照时摘取。

2.请学生现场使用支付宝付款尽量减少使用现金。学校集中采集收费标准为20元/人

3. 学生须提前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照片采集信息表》(由学院发放),要求各项内容填写清晰准确,不要使用简称,拍照时将采集表交给工作人员。采集表不得与他人调换,否则可能导致拍照人实际信息与录入信息不一致。学生个人信息如学号、身份证号切勿填错,否则会影响学信网学历照片上传。若有遗失,请自行重新下载附件表格。疫情原因,现场不备有表格。

4.学生应依据学校安排的时间段,提前10分钟到场,尽量专业班级顺序排队,每人间隔一米尊重摄影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保持安静。

5.拍照现场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现场清洁,带走个人垃圾。

6.有问题可与教务处联系解决,联系电话:81353225-202

四、照片补拍

学生应在学校安排时间地点进行照片集中采集,因特殊情况无法到校参加拍照的学生,务必在补拍期年底前)内到指定地点补拍。

补拍点补采集费用标准30元/人

补拍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国贸建外SOHO东区2号楼1803室

补拍电话:010-58691620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30-12:00下午1:00-5:00)

周一及法定节日休息

高校寒暑假休息(1月10至2月28日、7月10至8月31日)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11115

相关附件: 照片采集信息表.doc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