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依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附件1),现就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并符合学校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且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除有特别规定外,本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

(一) 学生须满足下列全部条件,可申请转入其他专业:

1.熟悉所转入专业的情况,能提供相应的说明和支撑材料;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满足拟申请接收学院和专业的相关要求。

(二) 学生确有特殊困难、特别需要,无法继续在本专业学习的,经本人申请,经申请转出和接收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的,报教务处审批后,可转入申请专业学习。

(三) 休学创业或退役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申请转专业的,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退役复学学生的转专业事宜,按学生入伍当年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因患某种疾病或因生理原因无法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必须经三甲医院检查,证明其不能在原专业继续学习,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在学院同意接受的情况下,确认申请者转专业的资格。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在读三年级(含)以上的;

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4)已达到退学要求的;

5)其他有失公平、公正、公开等情况的;

6)属于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贯通培养学生;

7)有违纪处分未解除的;

8)其他经学校审核不适合转专业的;

9)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2022年9月14日-9月23

1.申请学生9月23日中午12点教务系统发起转专业学籍异动申请(参考附件3),自行下载并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并通过可信电子成绩单平台(操作说明见网页http://jwc.btbu.edu.cn/jxyx/jwglxt/174279.htm)打印本人成绩单,将申请表、成绩单等(退伍学生请同时上传校武装部开具的退伍证明)有关证明材料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作为附件上传并提交所在学院进行审核

2.所在学院审核申请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所在年级的专业排名、有无处分等条件并写入审核意见

3.所在学院教秘及院长应在9月23完成审核

4.教务处9月24将申请转出学生名单汇总后公布

重要提示:

1.学生应在规定时间(9月14日-9月23日中午12点)内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作为附件上传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2.学生提交后若需要修改,请联系所在学院教秘老师终止审核,重新发起申请。


建议学生提前咨询拟转入学院相关转入标准。

2022年各学院转专业事宜联系方式一览表

序号

联系人

办公电话

办公地址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老师

81352658

良乡校区数统楼305

2

食品与健康学院

邹老师

68984445

阜成路东区科教楼803

3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老师

68985576

阜成路东区1号楼138

4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向老师

68984505

阜成路东区东一楼243

5

生态环境学院

田老师

68984939

阜成路东区科教楼911

6

人工智能学院

  丁老师 

81353324

良乡校区工一楼406

7

计算机学院

  朱老师 

68985285

良乡校区工二304

8

经济学院

赵老师

68984631

良乡校区A报告厅南侧206

9

商学院

   崔老师 

81353331 

良乡校区商学院楼104

10

国际经管学院

孙老师

68984457

阜成路西区教一楼509

11

电商与物流学院

石老师

81351877

良乡校区商学院楼415

12

法学院

王老师

81353346

良乡校区文一楼401

13

外国语学院

霍老师

huohanzhe@btbu.edu.cn

良乡校区东区师生服务中心205

14

传媒与设计学院

老师

81353090

良乡校区艺A楼212

第二阶段

2022年9月24日-9月29

申请转入的学院可通过组织考试、召开院务会研究等形式确定本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和名单,于9月29转入学院教秘及院长完成审核

第三阶段

教务处对转专业材料进行复核批准后,报送主管校长审批,并将拟转专业名单予以公示。对于公示期满无异议者,通知其到教务处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领取转单)。经学校同意转专业的学生接到通知后,应于一周内完成转专业学籍异动手续的办理。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的程序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2年9月14


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 附件2: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3:教务系统转专业操作指南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