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依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附件1),现就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

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并符合学校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转专业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除有特别规定外,本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

学生满足下列全部条件,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入同一年级的其他专业

1.通过原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第一学年全部课程考核,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及以上且年级专业排名在前10%;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的;

3.满足拟申请转入学院和专业的相关要求。

学生未满足上述第条第1款条件的,可以下几种情形申请:

1.申请转入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金融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2.申请转入非相近学科专业(如理工类专业转入经管文法类专业,或经管文法类专业转入理工类专业)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3.平均学分绩点在1.5(含)以上的,可以申请转入除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金融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以外的同一年级相近学科(如理工类专业转入其他理工类专业,经管文法类专业转入其他经管文法类专业);平均学分绩点低于1.5的,可以申请降一年级转入。

)退役复学学生的转专业事宜,按学生入伍当年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非艺术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艺术类专业,或艺术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的;

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4.已达到退学程度的;

5.在校期间已有一次转专业的;

6.其他有失公平、公正、公开等情况的。

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2021年9月7日-9月13

1.申请学生自行下载并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通过可信电子成绩单平台(操作说明见网页http://jwc.btbu.edu.cn/jxyx/jwglxt/174279.htm)打印本人成绩单将申请表、成绩单等有关证明材料交所在学院进行审核

2.所在学院核查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所在年级的专业排名、有无处分等条件并提出处理意见

3.所在学院同意转出的,学生9月13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转入学院

4.转出学院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转出情况汇总表》附件3)9月13申请转出学生名单汇总后提交教务处。

重要提示:学生应在此规定时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提交申请转入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2021学院转专业事宜联系方式一览表

序号

联系人

办公电话

办公地址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韩老师

81352658

良乡校区数统楼305

2

食品与健康学院

老师

68984445

阜成路东区科教楼803

3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郝老师

68985576

阜成路东区1号楼138

4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老师

68984505

阜成路东区东一楼243

5

生态环境学院

老师

68984939

阜成路东区科教楼911

6

人工智能学院

丁老师 

81353324

良乡校区工一楼406

7

计算机学院

朱老师 

81353315

良乡校区工三楼104

8

经济学院

赵老师

81353302

良乡校区文实211

9

商学院

老师 

81353331 

良乡校区楼104

10

国际经管学院

老师

68984457

阜成路西教一楼509

11

电商与物流学院

老师

81351877

良乡校区商学院楼415

12

法学院

老师

81353346

良乡校区文一楼401

13

外国语学院

霍老师

81353381

良乡校区文实407

14

传媒与设计学院

郭老师

81353090

良乡校区艺A楼212

第二阶段

2021年9月14日-9月23

申请转入学院通过组织考试、召开院务会研究等形式确定本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和名单填写《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转入情况汇总表》(附件49月23拟转入名单和申请材料汇总后提交教务处

第三阶段

教务处转专业材料进行复核批准报送主管校长审批将拟转专业名单予以公示对于公示期满无异议者,通知其到教务处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经学校同意转专业的学生接到通知后,应于一周内完成转专业学籍异动手续的办理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的程序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196

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附件2: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3: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转出情况汇总表(转出学院填写) 附件4: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转入情况汇总表(转入学院填写)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