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申请回校进修相关工作的通知

回校进修本科生和各学院: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结业离校后,可申请以进修生身份返校修读未通过的课程,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课程学习”。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批准以下离校学生继续修读相关课程。”报名本学期回校进修本科生相关注意事项及各学院、任课教师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回校进修学生注意事项

(一)关于报名

1.报名对象和条件

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因当前所得学分不满足学校要求而未获得毕业资格的,或已达到毕业条件,但单纯因平均学分绩点不足2.0而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生。最长学习年限从学生入学当年9月起计算,在校学习年限不得超过6年;学生在校期间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其学习年限最长不得超过8年。

2.报名时间

  回校进修的报名时间截止至2022年9月15日17:00

  逾期不予办理报名手续,未报名学生将无法上课或参加考试。

  2022年9月22日前,审查合格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公示。报名成功的学生,由教务处统一进行报备入校上课。公示名单上的学生将被加入入校白名单,可刷卡进入校园(或领取新卡,具体方式将在公示通知中说明)。

3.报名程序

( 1 ) 自查自审本人学业情况。符合报名条件的离校生,请对照所在年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和大学成绩单,检查自己学分完成情况,下载附件中的教学安排表,查询本学期开课情况。如没有成绩单,请点击此通知

    必修课不及格的,须进修相同名称、相同课程编码、相同学分的必修,如由于编码统一更改,确没有同名同编码的课程,也可选择编码不同、课名和学分相同的必修。必修课可跟原专业上课,也可跟其他学院或专业上课。如该必修课仅在春季(秋季)学期开设,则须在相应学期报名回校进修。如由于课程设置改变,所在专业不再开设此门必修课,或此门课性质变为专选,则需选择专业内的其他内容相近的必修课,具体课程选择请咨询学院教学秘书后再报名,联系方式可在学院网站上查找到。(点击学校首页上方“院部设置”,电话或邮箱通常在顶部导航的下拉菜单里,或网页底部。)

    专选学分不足的,需进修本专业所上的的专选课(所有年级均可)。由于不同年级的课程设置可能有所变化,此处报名不再限制专选课程的名称、编码、学分与自己培养方案的一致,只要是本专业所上的专选即可,即开课单位可以是其他学院或专业,但上课班级必须是本专业的,进修所得学分也必须满足培养方案上的学分要求可报名之前未通过的专选。

    公选学分不足的,须确认缺少的是哪一模块的学分。公选学分要求请查询培养方案,所属模块请查询附件中的教学安排表。

    单纯因绩点不足准予毕业而不授予学位的本科生,应自行计算还需修读的课程门数,建议通过多选公选来提高绩点。

( 2 ) 查看教学安排表掌握开课情况。了解自己的学业状况后,查找应报名课程的课程名称、课程编码、课程通知单编号、上课时间、上课地点、任课教师等信息。本学期的开课情况目前见附件。

( 3 ) 填写进修登记问卷。报名学生请仔细阅读问卷内的填写要求,务必将上述信息准确无误地填写至:

         https://www.wjx.top/vm/tUAvRFv.aspx#

      相关信息请下载附件后查阅填写,提交后无法修改,请确认好进修课程后再填写

( 4 ) 查看公示名单。按要求填写问卷之后,耐心等待公示通知即可。回校进修报名情况以教务处后续通知公示为准,作为今后上课考试的凭证。

(5)进修上课。公示之后即可入校上课,具体要求和说明请见后续的名单公示通知。


(二)关于上课和考核


报名回校进修的学生须按时出勤,主动联系任课教师告知本人情况,报名成功的进修生名字将出现在进修课程的教师花名册中,并显示“进修”字样;关注教务期末考试通知,根据安排参加考试。

学校无法为离校生提供住宿,学生需走读上课。回校进修无须缴纳学费。

(三)关于学历学位证书申请


1.申请条件

在教务处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的学生,成绩合格且经自查符合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者,应向教务处提出补发学历学位证书的申请。

2.申请时间和程序

进修生根据教务处届时发布的《离校生申请学历学位证书的通知》,将书面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于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本学院教务办公室进行毕业学位资格初审。

3.毕业审核时间

经审核符合毕业资格和学位证书授予条件的离校生,其毕业证、学位证书的领取时间为每年的3月和9月,其他时间不予发放。毕业证书中的毕业时间、学位证书中的学位授予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关于报名

(1)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者不得报名回校进修课程;

(2)已获得毕业学位证书、单纯因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的,不可报名回校进修课程;

(3)学生在报名前,须根据培养方案对照自己的学业情况进行自查,避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进修后仍无法满足毕业学位授予条件;

(4)若报名课程的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分等与学生在校期间发生变化,需和所在学院确认后再行报名;

(5)已通过并获得学分的选修课不可重复报名刷分;

(6)附件课程列表中有上课人数,建议不要报名达不到开课人数要求的课程,以免报名后课程被停。


2.关于上课考试

(1)离校生报名后不上课或缺课累计超过本学期该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的,教师应取消其考试资格;

(2)未在教务处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的离校生不得参加考试,不予录入成绩;

(3)若进修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该门课的考试成绩将被取消,且不予参加补考;

(4)入校回校进修学生需遵守北京市及北京工商大学防疫规定。

二、各学院及任课教师工作内容

请各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以教务处公示的回校进修报名学生名单为准,报名成功的学生名字会出现在相应课程的花名册中,并显示“进修”。请按照在校生同等要求进行管理考核并记录其平时成绩。回校进修学生名单已录入系统,期末考试成绩与其他学生的一并录入。


附件说明:


1. 课程通知单编号和课程编码为两种不同数据。前者用以加删课索引,后者用以毕业审核判定,请勿错填。

2. 开课时间地点中的“1:101020304节”,其中“1:”“2:”“3:”表示此门课一周有三个上课时间点,此处标记的是第一个时间点,“101020304”中第一个数字“1”代表星期一,之后的数字代表节次,此处例子即为“星期一第一二三四节课”。

3. 如一门课只标示了时间没标示地点,说明此课目前为网课。网课和面授课均可报名,上课方式对回校进修没有影响。






教务处教务科

2022/9/4



相关附件: 2022-2023-1学期北京工商大学教学安排表(有课表课程)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