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京教高〔2021〕8号)等文件要求,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我校现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教案的编制是教师教学基本功之一,通过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广泛的优质教案,鼓励教师及时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二、建设方案与名额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优质本科教案”的课程,应面向本科生开设,课程建设成果突出,广受学生欢迎。

2.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支持较好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课程、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

3.原则上要求申报的课程应由专任教师讲授,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近5年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

(二)申报名额

    请各教学单位限报1项全日制本科生教案,我校可申报5项。

三、申报材料要求及时间

(一)请各教学单位于11月13日前提交《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见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

(二)申报课程教案须选取5个课时、每个课时50分钟左右的教案(具体要求见附件3)。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王鑫鑫

邮箱:wangxinxin@btbu.edu.cn

联系电话: 81353227、68985215

地址:良乡西区行政楼114室、阜成路东区科教楼201室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月7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 附件2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 附件3 课程教案具体要求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