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通知精神,为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专业类任课教师培训,现将参加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3月起陆续开展各专业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3月份开展首批培训(3月3日-3月31日)。

二、培训目标

帮助学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三、培训课程

首批培训课程见附件中的《2023年3月培训工作安排》,后续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行发布,学校会及时跟进并下发学习通知。

四、参加对象及学习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全部与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按时参加培训,每位教师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鼓励参训教师积极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和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教师的参训率和获得结业证书的比例将作为课程思政相关评优工作的重要依据。

五、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 http://kc.enetedu.com)。本专业类培训课程直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

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证书可即时生成),该培训学时可作为学校对于教师教学培训时长的认定。

请各单位于4月4日前,将本单位3月份参训教师的电子证书发至指定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向少方

联系电话:81353227、68985215

邮箱:20220904@btbu.edu.cn

地址:良乡主校区西区行政楼114室

          阜成路校区东区科教楼201室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6日

相关附件: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的通知.pdf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