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发放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的通知

以下学生及各学院教秘老师:

一、关于发放2018届本科生学历学位证书的相关工作

(一)补发对象和时间

针对2018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的离校本科生,学校将对其在本月进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的审核,审核通过者统一于9月28日颁发其毕业或学位证书。本学期其他时间不进行毕业审核,不受理补发学历学位证书事宜。

(二)学生申请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2018届本科生需对本人学业情况进行自查。2018届毕业生需在本学期初补考成绩录入后,打印本人成绩单对照自己所在年级专业培养方案,认真自查本人的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条件,如认为已符合毕业资格或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应在9月14日(周五)前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告知本人学业情况,以方便学院对其审核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

2.因大学英语四级原因未取得学位的本科生注意事项。请按照教务处网站上《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http://jwc.btbu.edu.cn/zsxj/xjgl/84735.htm)执行,符合通知要求的,须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上须注明个人学号及班级信息、申请证书类别、外语成绩查询网址、查询用户名和密码以及本人联系方式)附提供相应真实有效的成绩证明复印件于9月14日(周五)前交至所在学院教秘老师处及教务处学籍科。

3.未达到毕业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生需至教务处报名回校进修课程。本学期补考成绩录入后,未达到毕业资格或绩点不足2.0的2018届本科生,可在9月14日(周五)之前至教务处办公室(阜成路西校区教二楼204室,电话:68984682)持本人身份证报名回校进修课程,未报名者无上课、考试、参加毕业审核的资格。所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达到毕业要求、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超过最长学习年限者无报名回校进修课程资格。

二、关于发放2018年春季报名回校进修本科生学历学位证书的相关工作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北工商校发[2017]61号)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学生结业离校后,可申请以进修生身份返校修读未通过的课程,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后,准予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后,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中的毕业时间、学位证书中的学位授予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现将2018年春季报名回校进修本科生申请学历学位证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和时间

针对2018年春季至教务处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的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的离校本科生(在读本科生、超过最长学习年限者以及未在教务处报名回校重修课程的学生不在此次申请的范围内,学校不予受理,2018届本科生申请学历学位证书事宜按照本通知一内容执行)。学校将对回校进修的学生在本月进行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的审核,审核通过者统一于9月28日颁发其毕业或学位证书。本学期其他时间不进行毕业审核,不受理补发学历学位证书事宜。

(二)学生申请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2018年春季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的本科生需对本人学业情况进行自查。2018年春季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的学生需在本学期初补考成绩录入后,打印本人成绩单对照自己所在年级专业培养方案,认真自查本人的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条件,认为已符合达到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条件的,请自行下载并填写附件: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于9月14日(周五)前送至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以方便学院对其审核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逾期不受理。

2.因大学英语四级原因未取得学位的离校生注意事项,请按照教务处网站上《关于大学英语四级未达到390分的离校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http://jwc.btbu.edu.cn/zsxj/xjgl/84735.htm)执行,符合通知要求的,请自行下载并填写附件: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附相应真实有效的成绩证明复印件于9月14日(周五)前交至所在学院教秘老师处及教务处学籍科,逾期不受理。

3.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未达到毕业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生可继续报名回校进修课程。经本学期补考后仍未达到毕业要求或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离校生在读本科生、超过最长学习年限者以及未在教务处报名回校重修课程的学生不在此次申请的范围内,学校不予受理)可在9月14日(开学两周内)前持本人身份证至教务处办公室(阜成路教二楼204,联系电话:68984682)报名相关课程,逾期不受理。

三、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具体时间安排

时    间

工作内容

9月10日(周一)下班前

补重考成绩录入完毕。

9月11日(周二)-14日(周四)

教务处审核已录入的成绩。

9月15日(周五)之前

对于自查后符合毕业、学位审核标准的2018届离校生和回校进修学生主动联系教秘老师,告知自己的学业情况,回校进修学生须向学院提交《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见附件)。

9月20日(周四)下班前

各学院教秘针对2018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离校生和已提交《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的学生做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条件初审,注明补证类别(如已获毕业,只补学位,补证类别处注明“学位”即可)并将结果分成2018届本科生、回校进修本科生两份分开报至学籍科(68984309)。

9月24日—27日

教务处完成对2018届结业或毕业无学位离校生和回校进修学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复审等工作。

9月28日(周五)

符合毕业审核条件的学生领取毕业、学位证书。

(四)学历学位证书领取方式

对于符合毕业、学位证书授予条件的2018届本科生请于9月28日(周五)至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见各学院网站办公地点)领取毕业或学位证书、回校进修本科生需持本人身份证至教务处办公室领取毕业或学位证书(阜成路西校区教二楼204室)。

附件: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

 

教务处 运行科 招生与学籍科

2018年8月30日

相关附件: 附件 回校进修学生毕业学位证书申请表.doc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