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应知应会(四)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到的党的“四力”: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3.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4.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指出,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

5.2022年5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7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科学精准、关口前移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抓实抓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6.2022年4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强调指出,教职员工要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对自身健康、学生健康和校园健康负责,确保健康、安全、高效工作。

7.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

8.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9.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10.习近平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强调,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1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