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校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关于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研讨会

作者:史辰宇、曹立辉   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国烛、招生就业处处长陶云明、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珲、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辛秀兰、学院经管学院书记兼院长张颢等一行9人来我校,就“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枫、理学院、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的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首先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曹显兵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被确立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两校区校园建设规划、院系的调整与设置、“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北京工商大学事业发展 2025 行动计划”总体思路等。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周国烛对此次会议的组织与筹备表示感谢。周国烛处长表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已经加入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所涉及的专业所在的生物专业群和大数据专业群被列入高水平专业建设队伍。之后周国烛处长简要介绍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贯通培养”项目的情况,表示学校目前与五所本科院校合作,分为内培项目和外培项目,其中即将与北京工商大学对接的内培生人数为207人,外培生人数为89人。

之后,两校就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进行了交流,并就“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综合评价分数设置、课程难度与标准设定、外培生接收方案、资格认定要求和考试科目设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研讨会进一步为两校联合培养“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生打下了基础,为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