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学习

                                                 

 

     

          为紧密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统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5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曹显兵组织教务处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疫情抗击和近期工作部署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题教育党课。

 

曹显兵首先带领在座各位党员逐句学习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随后他向大家通报教务处党支部疫情捐款情况,教务处全体党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为支持新冠疫情防控进行了自愿捐款,参与人数达到了百分之百,展现出教务处党员共克时艰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曹显兵指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要抓实风险防范,按照学校要求继续抓紧做好稳妥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尤其是毕业年级的相关工作。  

 

在接下来的党课上,曹显兵结合案例特别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深化意识形态建设,坚决维护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曹显兵提醒各位党员要时刻注意自身思想动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会上,曹显兵还传达了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学校的反馈巡视情况,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巡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接下来学校党委的第三轮巡察工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