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末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全体同学:

由于在我国个别地区仍存在着新冠肺炎的聚集性疫情,全球疫情的扩散蔓延势头也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同时重点考虑全面返校具体日期存在的不确定性,学校研究决定,原则上本学期的各项教学计划于本学期内完成,本学期期末部分教学工作相应调整如下:

1. 2019-2020-2学期已实施在线教学的全部课程考试于本学期第18-19周期间(615-624日)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完成;

2. 2019-2020-1学期尚未组织的非毕业年级学生补重考课程于本学期第20周(629-73日)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完成;

3. 2019-2020-2学期未开课的个别实验类课程延期至2020-2021-1学期补授,相关安排另行提前通知。

4. 相关课程考核时间安排等将尽快在教务处网站予以及时发布。《考试相关具体要求节选》见附件。

同学们,无论何种方式都难以完全符合每一名同学的个性化需求,对于相关调整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在此深表歉意,安全重于泰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因此学校首先要考虑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希望全体同学给予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学校将认真组织好相关工作,综合考量,既要考虑到线上考试方式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又要保证考试结果的公平合理性。后续涉及到各项考试工作相关的具体问题以及任何教学方面需要协助的问题同学们均可联系本学院(部)教秘或教务处,联系方式可在各学院网站及教务处网站查询,我们将随时竭诚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为学校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奋斗!

                                                                            

                                                                                     教务处

                                                                                 

附件:《考试相关具体要求节选》

     1. 任课教师应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课程特点综合设计考核内容,采取线上笔试、面试、论文、大作业等多种考核方式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要重视学习过程考核,加大平时成绩比重,平时成绩可将考勤情况、课堂表现、小组作业等多种形式纳入考核并提供相应记录。具体考核方式及平时期末成绩占比可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由学院(部)审核汇总报教务处审批备案后提前公布给学生。

  2. 采取线上笔试等考核方式的试卷格式应符合规范要求,满分100分,考试时长不变,要考虑减少或取消选择、填空、名词解释、判断等客观题型,相应增加分析论述等主观题型。

     3. 考核形式及相关具体要求由任课教师通过微信课程群等渠道及时提前公布给学生,不得在考试所需设备上有过多或过高要求,考核成绩要在体现公平合理、坚持正态分布标准,做好对学生的关怀关爱。

 4. 每一位学生必须按时参加考试,对不具备线上考核条件或因其他原因无法按时完成线上考核的考生,可申请缓考,不得无故缺考。

 5. 教务处将牵头协调分配好考试时间安排,通过已有的各年级班长或学委沟通群负责相关问题的发布解释和沟通协调工作。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