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2020届毕业生:
为做好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及毕业等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根据《北京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业工作方案》(北工商教字[2020]3号)相关要求,现就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在线课程(实验)方面
1.有毕业生修课的课程(实验)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进度执行,不得推迟开课或延缓进度,实验实训类等确有困难的课程可上报学校变更课程教学内容方式甚至取消实验课程等。
2.各学院要重点关注在线课程教学活动中的毕业生群体,对于疫情严重地区或因线上学习条件不足等特殊困难的毕业生要有专门的解决和帮扶方案,落实台账管理。
二、毕业论文(实习)方面
1.疫情期间各学院要确保毕业实习工作正常开展,在保证实习要求和质量的前提下,可依据学科专业特点灵活调整实习内容及实习方式,仍有困难的可上报学校予以协调处理。
2.各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指导、答疑等环节的时间和内容,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毕业论文信息化管理系统,做好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工作,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工作进度不延误,论文质量不降低。
3.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安排方案报学校审批备案,具体执行时要注意做好影像资料的存档工作。
4.对因疫情无法正常开展毕业论文的特殊困难学生要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方案,结合现有条件灵活进行。
三、毕业资格审核方面
1.受疫情影响延期进行的上学期补考以及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根据课程性质和特点由各学院制定具体考核方式后另行提前通知。
2.各学院要按照《2020年本科生毕业审核时间进度表》(见附件)提前筹划落实,按规定时间完成涉及到毕业生的成绩录入、课程转换认定、毕业照片采集(补)等工作。
3.上学期(2019年秋季学期)回校进修课程的离校本科生的学历学位审核和本学期参加期末考试的2020届毕业生同期进行,具体学生名单见教务处网站。
4.毕业生的延期毕业申请事宜另行通知,届时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2016级本科生申请延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5.各学院要与学生本人核对确认毕业预审结果。后续毕业证书发放等工作另行通知。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工作,准确摸排,精心谋划、及时调整,强化责任落实,遇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协调处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
附件:2020年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时间进度表 
      
2020年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时间进度表
序号
类别
内容
程序及要求
拟定时间
1
毕业审核
学院初审
1.涉及2020届双培本科生学院对双培学生进行毕业初审,并将审核依据和结果、课程替换和补课方案等相关材料提交教务处。
47-426
2.学院进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将初审结果提交教务处。
421-520
3.涉及辅修专业学院对修读本学院辅修专业学生进行辅修学生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将审核结果提交教务处。
421-520
2
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资格审查
各学院教学秘书按照相关规定审查毕业资格,将答辩资格审查情况及未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12周左右(5月初)
3
毕业论文(设计)
安排答辩
各学院将答辩方式及日程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58日前
4
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
各学院组织答辩小组进行答辩及评分。
518-529
5
毕业审核
教务处复审
教务处对学院报送的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初审情况进行复审,将复审结果反馈学院。
521-65
6
毕业论文(设计)
上报论文成绩
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实习成绩上报教务处。
65日前
7
毕业审核
学位会审议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对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进行审议。
待定
8
毕业审核
证书发放
依据学位会审议通过的2020届本科生名单,教务处打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辅修学位证书,学院进行证书盖章和证书发放等工作。
待定
9
毕业审核
毕业审核补审
各学院对本学期参加考试的2020届本科生、以及上学期回校进修的离校生进行毕业资格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补审核,将审核结果提交教务处,教务处进行复审,上报学位会审议后进行证书补发。
本学期末

                                           

                                                                                                                                                                        教务处
                                                                                                                                                              2020421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