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北京工商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暂行)》(北工商教字〔20197号)相关规定,现将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免试生工作领导和管理。推荐免试生分为直接推免和保研辅导员专项推免两类,直接推荐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统筹实施,保研辅导员专项推荐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统筹实施。学校推荐免试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推免资格的审核、推免指标的分配及推免名单的确定。各单位推荐免试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学生推免资格审核、综合考核以及推免名单的确定。

二、推荐免试生遴选原则。推免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择优选拔的原则,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各学院应当对申请推荐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查,以学生历年学习成绩为考察重点,同时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三、推荐免试生名额分配。我校今年的推免生总名额为135人。其中,直接推免名额为120人,保研辅导员专项推免名额为15人。

四、推荐免试生推荐条件和程序。推免生的推荐条件及程序按照《北京工商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暂行)》(北工商教字〔20197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各单位在不违反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根据本单位推免实施细则开展本次推免工作。

 

附件:

1.《北京工商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暂行)》(北工商教字〔20197号)

2.2019年研究生免试推荐名额分配一览表

3 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4.2019学院上报学校推荐免试生汇总表(直接推免)

5.2019学生处上报学校推荐免试生汇总表(工作保研专项推免

 

             北京工商大学推荐免试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1日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