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报销说明

 

可报销内容:
1、调研差旅费(北京出发,往返,有住宿费发票(无发票须注明原因),调研时间不超过5天且非寒暑假及五一、十一等长假期间)火车票姓名必须是项目组内成员(是学生的须注明学号)。教师购买飞机票请先登录财务处网站查看政府采购飞机票名单,然后填写转账支票申请单并打印送我办。报销票据请指导教师和学生共三人以上联名签字。请在财务处网站下载空白的差旅费报销封面和票据粘贴单,粘贴好后在粘贴单空白处签好字送我办。
2、论文版面费(非会议注册)。必须由学生参与论文写作,学生为第一,第二,第三作者均可。核心期刊单篇报销额度为3000元以内,非核心期刊单篇报销额度为1000元以内。外地期刊无论金额大小均可现金支付后凭录用通知单或发表后的复印件报销现金,北京单位期刊1000元以上须在财务处网站下载转账支票申请单,填写完好后送我办,1000元以下可现金报销。特别说明:论文需与专业相关,报销时须携带文章录用通知书(加盖红章)和签好字的发票(发票上红章必须跟文章录用通知书上红章一致,如果不相同请另行出具单位说明,阐明两者之间的财务隶属关系。
3、材料费。只限于理工类项目。不超过项目总金额的百分之40,需提供明细(加盖财务专用章)。对于项目组负责人不能确定所购材料是否在报销范围内,请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处批准后执行。注:本次大创项目材料费限于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等,具体可提前咨询我处。
4、专家咨询费。对每个项目提供专家咨询(500-800/人次)。聘请咨询专家须是本项目业内资深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报销时需在发放单后面注明专家姓名,单位,职称。
5、图书费。本年新增加图书费,报销图书费请务必携带小票明细(专业相关书籍),500元以上需先到图书馆办理入库手续,否则无法报销。报销比例不超过项目金额百分之20
报销程序:请把发票粘贴整理装袋,发票背书签字,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送教务处实践科,待教务处审核并签字后,返还给项目负责人自行前往财务处办理最终报销手续。注:从今年开始原则上须由指导教师本人携带报销票据到我办报销,以便当场核对咨询等。报销时务必将票据整理完善,不得采用破损的口袋加载票据。口袋封面注明项目编号,指导教师姓名,手机号(北京本地号码方便查收短信)。
办理报销时间地点
良乡校区周一,周五下午学活311Tel81353223
阜成路校区周三下午教二楼二层207Tel68984587

提示:无论是教改项目还是专项资金,须真正按照预算以及实际工作需要进行支出,绝不能为了完成支出额度而花钱,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虚假支出,两年之内不允许再次申请,并视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教务处

                                                                                                                             201568

相关附件:

Copyright© 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邮箱:jwc@pub.btbu.edu.cn